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达沃斯论坛上的最强“大脑”!

文章导读: 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一群新来的“客人“俨然有了后来居上的趋势,成为了新的最强”大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肖翊 天津报道) 达沃斯论坛向来被视作是全球精英的头脑风暴大会,虽然是第二次来参加论坛,但是每次交流到精彩处,都感觉能看到无数的脑电波咻咻咻地在空中交互,然后碰撞出灿烂的火花。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一群新来的“客人“俨然有了后来居上的趋势,成为了新的最强”大脑“!

179765436

1601514948

她曾经出现在周刊妹的探秘之旅中。身着汉服,神情婉约,低头那一刹那的温柔会不会击中你孤单寂寞的灵魂?她的名字叫做佳佳,是我国首台体验交互机器人噢!据说这样美丽的“高颜值“可是汇集了中国科技大学五位校花的优点才形成的。佳佳不仅貌美如花,同时还可以进行对话,拥有面部微表情,和进行躯体动作。是不是和你印象中钢筋铁骨的机器人完全不一样?

1503886682

1792502516

除了佳佳以外,现场还有另一位精通中日英三语的高才生美女呢,就是图上这位ChihiraAico。这位美女目前就职于日本东芝大学企业解决方案开发中心技术部。ChihiraAico继承了日本文化中的彬彬有礼,在对话中会目光会一直追随你,想要明白什么叫真正的眉目含情,暗送秋波么?快来找ChihiraAico聊天吧。

2123584414

都说明是最强“大脑“,那么”看得见“的脑力波是不是会带给你更大的惊喜?美国旧金山EMOTIV公司带来了一款神经头盔,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可以人类的脑电波活动。通过这款头盔,你可以用意念控制现场的球性机器人根据你的要求移动。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动画片才会存在的”超能力“? 偷偷告诉你,当机器人真的移动的瞬间,不少人可是激动的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

1247024616

1958501308

除了这些让你惊叹的人工智能技术,仿生技术也是此次达沃斯论坛上的一大亮点。除了类似蜘蛛和蛇的特殊任务机器人,和蜜蜂一样大小的无人机可是赚足了眼球。这款飞行器的机翼每秒可以拍动120次,由人造肌肉提供动力。下次赏花时看到蜜蜂可要小心一点,也许采花的可是正在执行秘密人物的无人机噢!

498148607

(达沃斯论坛直击变革的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