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优步全球总裁Travis Kalanick:2025年,也许不会再有人挥手打车

文章导读: 在2016夏季达沃斯现场,大部分的与会者认为,企业需要把握好创新的节奏,适时的开展变革进程。另一方面,社会大众应该对既有的规则进行修订,让规则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尤其为创新者提供条件。

无处不在的数字技术会改变什么?

优步全球总裁Travis Kalanick:2025年,也许不会再有人挥手打车

——直击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有关技术变革的力量是全场讨论的焦点。根据达沃斯官方统计的数据,80%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预测认为,到2025年,接入互联网的传感器数量将超过1万亿台;80%的人口将拥有数字身份。这些数字会为2015年带来哪些变化?

在2016夏季达沃斯现场,大部分的与会者认为,企业需要把握好创新的节奏,适时的开展变革进程。另一方面,社会大众应该对既有的规则进行修订,让规则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尤其为创新者提供条件。

当谈到公众对新兴技术的看法时,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Yitzhak Peterberg认为,我们不应该只谈技术革新,更应该讨论文化与生活方式的变迁。在未来商业需求是由客户进行定义的,而企业也应不断调整自己的定位,从而利用技术来实现对未来发展的愿景。

优步全球总裁Travis Kalanick 表示,科技进步已经开始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目前全球已经有200万个优步司机,前段时间自己朋友8岁的女儿已经开始疑问为什么会有人在路边挥手拦车,这就是技术为我们带来的改变。2025年,也许不会再有人挥手打车.

技术的变革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隐忧。CloudFlar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tthew Prince认为很多创新是由于整个行业的停滞不前造成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产生了颠覆性的变革,但是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其实并不适合于这样的变革。Matthew Prince认为,大家未来应该寻找办法来同时满足双方,既能实现创新同时避免垄断的控制。他同时提到,技术的创新也许带来滥用的隐忧,对于一些行业应该提出更加严格的监管。

Travis Kalanick表示,如果创新不能为人类带来益处,那么技术革新自然就会停滞不前。他认为现阶段还不需要担心创新带来的弊端,大家应该将重心集中在什么技术是公众真正需要的。他认为,目前创新者面对着一个监管严格的世界,而这些监管就是为了保护现有的规则。眼下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对规则本身进行创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