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澳大利亚电信完成出售汽车之家股份

文章导读: 2016年6月23日,澳大利亚电信宣布完成以16亿美元(21亿澳元)出售中国网络公司汽车之家47.4%的已发行股份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2016年6月23日,澳大利亚电信宣布完成以16亿美元(21亿澳元)出售中国网络公司汽车之家47.4%的已发行股份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 

澳大利亚电信首席执行官安德鲁 ∙佩恩表示,交易后澳大利亚电信把18亿澳元记入会计收益,最终的数额取决于汇率等多项调整。 安德鲁 ∙佩恩表示:  “根据早前的公布,这项交易的大部分收益将用以一项最少涉及15亿澳元的资本管理方案,该方案将于2017年上半财年展开。 我们将于8月公布全年业绩时提供更多有关这项资本管理方案的详情。 ” 

“汽车之家是澳大利亚电信优秀的投资项目,我们很高兴通过这项交易让澳大利亚电信股东体现可观的股权价值。 ”

“平安将成为汽车之家重要的战略伙伴。平安的足迹遍及全中国,而且在汽车融资、保险及电子商贸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及专长,显示平安有能力帮助汽车之家在网上广告以外的发展。 ”

平安信托总经理冷培栋表示: “平安拥有接近3亿网上用户、1.5亿财务顾客、与汽车制造商及批发商的长期合作关系、以及遍及全中国的线下服务网络,将在汽车之家转化为完全自动交易服务平台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 

完成交易后,澳大利亚电信保留汽车之家6.5%的股份,公司所任命的董事会成员人数将由六人减至一人。

汽车之家与此项交易仍然面临在开曼群岛的诉讼问题,澳大利亚电信正就此提出异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