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品友移动数据成中国互联网大会全场亮点 全面助力品牌移动程序化

文章导读: 6月21-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ͷͼ_1_

插图2_1_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6月21-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本次互联网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一方面,延续往届的经典传统,深度探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前沿发展及运用,另一方面,引入移动视频、分享经济、跨境电商等多个热门领域,全面升级,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顶级盛会,大会为观众完整呈现了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

品友互动作为唯一连续8年受邀出席大会的程序化购买企业,本次大会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先生沿续品友在2014年、2015年率先提出的移动营销主题,和数千位现场观众分享了移动新常态下,品牌数字营销战略如何实现落地。

亮点一:移动时代 程序化购买覆盖全屏用户  

无论是PC时代、移动时代,甚至是电视、户外营销时代,营销的本质从未改变,即帮助广告主和目标人群进行沟通对话。随着人群从PC到移动的转移,结合LBS等功能的场景营销、信息流等带有独特移动时代特点的广告形式,也迅速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2015年是移动营销元年,品友也在很早前就洞察到这一趋势变化,比如,品友在2014年互联网大会的分享的主题是程序化购买从PC向移动迈进的新时代;2015年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让营销随时随地,让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广告。品友能够洞察趋势既是凭借对营销本质的理解,同时也是品友在移动领域技术和数据优势的实力体现。

面对移动流量愈发碎片化的趋势,品友互动也通过各种商务合作的方式对接全网流量,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微信、微博、QQ空间、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APP;也涵盖了Banner,视频和信息流等多种广告形式。

最近,随着智能电视的发展,品友也不断拓展与爱奇艺、小米等多家媒体内容提供商的合作,迅速将程序化购买技术运用到智能电视中,实现广告主与目标人群的“全屏“沟通。

亮点二:全方位用户洞察 用技术激活数据

移动营销时代意味着在不同设备、不同场景下的对同一个用户进行全方位的用户洞察,覆盖消费者完整的生活圈。品友为广告主提供全面的用户数据支持,帮助广告主连接自有的第一方数据,技术服务商提供的第二方数据;以及第三方数据。

移动时代,第三方数据最重要的代表是运营商数据,品友互动凭借D轮融资,和亚信数据、中国移动两大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起移动数据端独特的战略优势。在连接一切数据的基础上,品友运用算法技术在数据价值链中,扮演了数据激活的角色,构建全维度的用户立体画像, 并准确预估目标用户和品牌之间的互动效应,建立广告投放的数据闭环,不断优化广告投放效果。目前,品友已经与运营商完成了前期数据对接的基础工作,实实在在把运营商数据运用到广告投放项目中,接下来,品友也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此数据在整个投放系统中的使用。

亮点三:程序化产业链 专注者的胜利

2012年,中国程序化购买正式起步,经过4年的发展,整个产业已初具规模,而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又进一步加速了程序化进程,预计2018年,在中国超过50%的数字广告将以程序化购买的方式完成。

随着行业不断走向成熟,产业链也逐步清晰。我们可以从各领域代表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发现,愈是领先者,愈专注其技艺的锻造。无论是传统营销时代,还是数字营销时代,各服务方只有明确各自的定位和职责,术业有专攻,才能够为广告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品友之所以能占据59.8%的品牌程序化市场份缘于对第三方独立DSP身份的坚持,磨砺产品和算法技术,专注于为广告主提供广告技术优化服务。同时,也因为专注者的身份,品友才可以更加开放地和众多程序化购买相关领域的领先者合作。最近,品友宣布与AppsFlyer达成深度合作。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监测和效果归因服务商,AppsFlyer将为品友移动DSP提供专业、公正的第三方监测服务,同时其回传的监测数据也将帮助品友形成数据闭环,从而更好的优化广告效果。

广告主在全面程序化的进程中,需要深入了解程序化购买各个关键环节的角色与分工,在各个领域选取一家最具实力的供应商。品友也建议广告主可以参照传统数字营销招标的采买方式进行程序化购买,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选取程序化购买的战略合作伙伴。

谢鹏先生前瞻性的分享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在会后接受CCTV、腾讯、网易、新浪、乐视等多家媒体采访时也进一步表示,“今年互联网高层年会的主题是“数字算法时代的新营销”,而品友作为互联网技术算法的代表企业,非常开心能借助中国互联网大会,和大家一起探讨整个行业的发展,并分享品友8年的行业洞察,我们相信只有整个行业共同努力,程序化购买一定能够顺利拿下数字营销的时代接力棒。”

谢鹏先生还透露,由于强劲的业务需求,品友互动率先对接TANX移动端流量。目前,品友日均移动流量高达80亿。并且品友与中国移动咪咕、亚信数据、银联智惠的数据合作已经在多个项目中得到运用,为广告主在移动新常态下,实现数字化营销战略提供坚实支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