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为上合大家庭培养司法人才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张光政丁云宝

111_副本

图为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学习的吉尔吉斯斯坦学员合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提供)

“感谢培训基地的精心安排,我在培训期间不仅结识了很多朋友,和老师们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而且加深了对中国法律和文化的理解。能在这样卓越的机构受训,深感荣幸。”日前,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来自俄罗斯的学员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由衷地说。

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是中国国家领导人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2013年9月13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表示,中方将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愿意利用这一平台为其他成员国培养司法人才。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于2014年5月20日在上海政法学院奠基揭牌,将于2017年全面建成。培训基地面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致力于打造以司法和执法人员培训、国际合作研究、政策法律咨询、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国家级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平台。

3年来,培训基地承办了多期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高级官员研修班,主题涉及大型活动安保、警务决策与管理、高级法律人才培训、高级官员执法培训等。培训基地精心组织每一期培训班,对各个环节都非常重视,精心安排课程,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实务专家授课;细致挑选考察地点,从乌鲁木齐到上海、从北京到敦煌,使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们全方位感知真实的中国。

培训基地多次承办了公安部、司法部、商务部等中央部委委托的上合组织国家双边或多边司法与执法人员的交流培训,为上合组织国家司法与执法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互信,有效地促进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执法安全合作。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表示,建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为上海合作组织相关国家培养人才,有利于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在经济、文化、法律等各方面加强交往和互信,有助于扩大上合组织的国际影响。她说:“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国家赋予我们的这一历史使命,建设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中央厨房_副本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出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