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揭晓 公益也需要创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同学们,这些短衣短裤覆盖的部位,就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6月22日,在由凤凰公益主办的“行动者联盟”启动仪式上,著名演员周海媚以“明星讲师”的身份出席,对致力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 “女童保护”公益组织进行推介。她为来自史家小学的12名小学生上了一堂节选的“女童保护”——《爱护我们的身体》课程。

“行动者联盟”是由凤凰公益发起,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当日,上百家公益机构、多名创意专家及几十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到场参与,首批联盟成员5个重点公益项目加一个公益创意进行了推介展示。

活动中,“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结果揭晓。“饥饿24小时”、“去远方学手艺”、“Running Together”、“路人甲公益”、“伊利方舟”、“天天正能量”、“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易碎的朋友”和 “抗癌公社” 项目,凭借创新想法或形式, 荣“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其中一个获奖项目空缺。“5100保护水资源”和“公益慈善学园”则因网络支持率高,获得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

“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由凤凰公益、中国公益研究院于2015年下半年联合启动。该评选依托凤凰全媒体传播平台,面向社会征集、选拔了一批适合新媒体传播的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一共收到了300余个参评项目,涉及关爱自闭症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

仪式上还启动了“行动者联盟”,意在聚合公益组织、商业机构、创业伙伴等各方面社会资源,形成一个有行动力的公益平台,目前已有超过一百个机构参与其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