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汇智大讲坛聚焦迪斯尼未来商机

文章导读: 记者6月22日获悉,由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学院同学会承办的汇智大讲坛第100期《探秘迪士尼,脚下的商机》在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6月22日获悉,由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学院同学会承办的汇智大讲坛第100期《探秘迪士尼,脚下的商机》在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福胜,美国太平洋团队事业机构董事长、上海申迪公司(迪士尼)郊野公园项目顾问、上海交通大学ICCD中国商业发展研究所、ITP主题公园研究所副所长/教授/高级顾问方宝庆先生,以及关注迪士尼产业的嘉宾与校友等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由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EDP培训中心主任厉宏琦主持。

王福胜副院长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一种新的常态,整个经济转型过程中将涌现出更多的问题与挑战,但所谓“危机”正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状态,应努力转危为机。汇智大讲坛就是想把握住社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为各位企业家点亮方向、助力校友企业的发展。如上海迪士尼乐园盛大开幕后,作为企业不仅仅要着眼于开园本身,而更应该看到未来的商机,抓住市场机遇,成为领先者。

论坛上,方宝庆先生做了题为《上海迪士尼衍生的边际效应》的主题演讲。6月16日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成为上海继金融科技后的旅游新名片,此轮商业背景下的购物中心板块该如何捆绑主题公园以及掌握其衍生效应值得探讨。方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总体思路和布局以及上海2025年前的市场机遇和挑战,详细论述了上海迪士尼板块将带动的人流量、轨道交通、商业地产开发等方面的压力。方宝庆深入分析了迪士尼的衍生产业、关联企业架构、盈利模式以及未来在华的发展趋势,并罗列出迪士尼对于中国企业值得借鉴、可选择性借鉴以及不宜借鉴的内容。同时介绍了现下购物中心的发展瓶颈及其对零售的影响,他认为购物中心应该摆脱传统“主题百货、大卖场、专卖店”的业态组合,向体验式商业转型升级,并现场分享了未来购物中心转型的九大趋势以及世嘉Joypolis、集酷小镇、乐高探索中心、环球天堂岛等近期体验式商业的经典案例,方宝庆认为,门店的运营不应该用过去复制化的情节,而应该因地制宜,商品、店面装修配套、场景行为都应该按照各地商圈的民族特性、风土习惯、消费成绩不同而有所改变,“个店主义赢天下”的观点获得现场观众的强烈认同。

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福胜为方宝庆先生嘉宾颁发聘书,特聘方宝庆先生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

本次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汇智大讲坛作为2016年春季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解读迪士尼脚下的商机,了解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泛迪士尼地区的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地产交通等各个行业的机遇,助力校友企业把握市场定位、抢占市场先机。汇智大讲坛在今后将继续服务校友,邀请名家学者纵观时局热点 ,把脉未来投资,研探中国大势,共寻发展良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