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河南宜阳农商银行:党风廉政建设“五子登科”

文章导读: 近日,宜阳农商银行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适时推出“脱贫助力贷”信贷产品,公开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实行利率优惠,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选择发展项目,受到群众的欢迎,也树立了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1.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忠超(右一)带领党员干部在焦裕禄教育基地学习。 (1)

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忠超(右一)带领党员干部在焦裕禄教育基地学习。

2

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振华 ● 仝华 索杏利) 近日,宜阳农商银行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适时推出“脱贫助力贷”信贷产品,公开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实行利率优惠,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选择发展项目,受到群众的欢迎,也树立了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该行党委以“两学一做”活动为抓手,以“教治整”活动为契机,坚持“立尺子、压担子、照镜子、选苗子、打板子”五策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被社会形象地称为“五子登科”。

强化学习,“立尺子”。该行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1号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各级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制度、“教治整”活动方案等,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写出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每人不低于3篇,每季有综合部和纪检监察室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树立典型,并将好的做法和心得体会在宜阳农商银行简报上择优刊登,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增强能力、提升素养的目的。

落实责任,“压担子”。该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委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远离非法集资承诺书》等,纪委书记与各支行签订了《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合规经营目标责任书》,每个员工向组织递交了《员工合规承诺书》,从各个方面、多个角度对全员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三十个严禁”为高压线,让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员的自律责任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客户结构、当地产业项目、经济发展支柱点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为迎接“营改增”的实施,该行组织内部培训16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外部培训10次。

警示教育,“照镜子”。该行组织员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从“正心镜”开始,听取 “廉政史话”,重温“党纪国法”,学习“忠诚敬业”、敲响“警钟长鸣”、感受“亲情助廉”、进行“励志涂鸦”,为防治腐败打下基础。观看警示教育片《悔恨》、《家财莫为子孙谋》、《粮仓硕鼠》等,坚持把廉政纪律和组织纪律作为工作的高压线,把支持三农和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职业操守和合规经营作为工作的保障线,确保全员清正廉洁。

任人唯贤,“选苗子”。该行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从党员干部中选拔党性强、德行好、业绩优的人员作为后备干部,考察培训锻炼,建立阶梯型的人才队伍;在党员干部中提拔群众公认度高、成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年轻人充实到干部队伍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为弘扬正气,宣扬正能量,让愿吃亏的人员不吃亏,在中层干部中选拔一些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党员作为副科级高级客户经理,让德才兼备的党员有奔头。

追究责任,“打板子”。为了强化监督,该行落实“三重一大”监督制度,对外设立投诉电话32部,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信贷业务排查和声誉风险排查。对违规违纪问题不姑息迁就,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今年以来,该行对违反优质服务标准、安全保卫制度、信贷管理制度35人次进行处理,其中党员15人次,记过1人次,下岗3人次,通报批评31人次。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地推动了该行各项工作业务的开展,2016年1至5月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经济形势,银行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各项存款余额     50亿元,增幅25 %;各项贷款余额31亿元,增幅15.4%,实现利润总额10093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