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46天上演起死回生传奇后 易到宣布“告别用车”

文章导读: 6月21日,易到正式公布了新的品牌名称和形象LOGO,去掉了过去的“用车”二字,品牌全新升级为“易到”。

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

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

易到新LOGO

易到新LOGO

易到请来了明星用户刘建宏助阵

易到请来了明星用户刘建宏助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6月21日,易到正式公布了新的品牌名称和形象LOGO,去掉了过去的“用车”二字,品牌全新升级为“易到”。

“像易到一样去战斗”

在“新易到”正式起航的同时,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也透露易到的最新成绩单:“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至此,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年初为易到制定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的三个百万目标已提前6个月完成。易到已占有纯专车市场30%份额,GMV(交易总额)也已超过了Uber,位列行业第二。”

目前,易到平台拥有车辆超230万,新增车辆超150万,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在162个城市每天都会诞生超1.5万个新司机。易到每天的有效订单量超过270万,6月20日完成的订单数超108万。此外,易到平均客单价是58元,约是友商的4倍,订单含金量行业最高。

易到是国内互联网专车行业的开创者,在最初的三年,几乎没有竞争者。易到一直打造着“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服务定位,成功聚集了相当一部分忠实的高端用户群体。然而,在滴滴、Uber等靠着依托资本优势野蛮扩张的时候,易到并没有加入补贴大战,这使得易到这些独有优势均被“低价”掩盖掉了,最终易到在2015年陷入低谷。

但是,随着去年10月份乐视以7亿美金70%控股易到,易到开始了一场绝地反击。在过去的246天里,易到用户和市场份额持续疯狂增长,周航表示:“易到成为迄今为止互联网行业唯一的起死回生传奇样本。”

“在一个冷酷的行业里面,易到曾一度被逼到悬崖边,但是易到没有选择放弃,而是转过身,面对强敌继续战斗,永不放弃。希望所有在残酷竞争中创业拼搏的人能够‘像易到一样去战斗’,相信奇迹会在最后一刻出现。”周航说。

告别用车做生态

周航把易到的成功是因为做了两件事:始终坚持易到独有的DNA、与乐视生态强烈化反。相比滴滴、Uber单一的出行服务,易到会员体验到的则是更多样化的免费增值服务。如易到为会员打造的“易到超级硬件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免费日”、“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免费日”系列优惠活动,易到会员用户还可享受免费的乐视硬件、内容等附加服务;“易到会员生态伙伴半价日”,会员用户可半价购买第三方产品。易到与乐视生态正在建立汽车共享生态闭环的同时,也实现了会员用户生活服务的闭环,这也开创了互联网专车行业的先河。

重回专车市场第一阵营之后,易到当然也有了更大的梦想:“易到希望走出‘专车’这两个字的束缚,去探索更全面的汽车共享,为用户去创造更大的价值。生态专车会有的,但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要做的生态专车不仅仅是专车,更是生态。”周航说。

“如果说专车是太阳系,我们要走出太阳系,迈向真正的星辰和大海,我们要走到更大的格局里去,这个格局就是汽车共享生态。专车只是汽车共享的一种形态,不是全部。我们首先应该建设一个更全面的汽车共享。”周航如是解释易到更名、“告别用车”的含义。

对于生态专车是否真的能颠覆行业格局,许多人士对此打上问号。但是,易到总裁彭刚表示,2012年乐视开始做生态电视的时候也是饱受质疑,电视圈认为根本就是“扯淡”,但是不到五年的时间过去了,乐视超级电视的销量已经证明了一切。

还有好戏

对于“生态专车”的打法,周航表示会逐步公布,汽车销售、车主服务、二手车、汽车保险都已经在计划中。比如按照规划,在未来,易到的收入来源不只是广告、消费分成,还包括硬件售卖、分销、渠道佣金、会员费、金融收益等。会员是企业获得持续现金流的重要模式,也是生态玩法下培养利润奶牛的必经途径。在乐视的盈利体系中,“会员”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是创始人贾跃亭敢喊出“硬件免费”的后备底气。融入乐视的易到自然会延续这样的盈利逻辑。

易到同时还宣布“史上最大充返力度”的“100%充值返现”活动将于6月30日24点正式结束。由于“100%充值返现”,在过去的246天里,易到得到累计充值总额已经突破50亿元,另通过协同乐视生态资源,销售了15万多部乐视超级手机,超10万台超级电视,还有5万多其他类生态硬件,超20万件生态服务产品。

但是,彭钢透露充返只是调动价格的一个措施,充返停止以后,还会有其他一些新的策略。“虽然从7月1日开始,充返力度将降至50%,但易到也将全面开启生态充返。”他说。

一张图看懂新易到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