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文章导读: 近日,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玉门市成功举办。

玉门市委书记雒兴明在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上致辞_4146

玉门市委书记雒兴明在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上致辞

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甘肃玉门举办_4170

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甘肃玉门举办

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现场_4152

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开南 杨棋焜 李文韬) 近日,首届玉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玉门市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150多名文化、旅游、体育界的企业家齐聚玉门,深入挖掘玉门历史文化资源,共同寻求合作开发良好商机,进一步推动了玉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玉门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古代屯戍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底蕴厚重,历史遗产、自然景观等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玉门市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功策划和建设了一批底蕴深厚、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赤金峡旅游景区已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西北第一漂”名扬省内外;丹霞和硅化木景区加快开发建设,晋级省级地质公园,正在申报创建“国家公园”;石油摇篮红色旅游景区被列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展示玉门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提升玉门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文化旅游资源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是本届洽谈会“重头戏”。玉门市以打造精品景区、创新旅游业态、扩大宣传促销和完善旅游服务体系等为重点,精心策划推出了“十万油田儿女情系玉门”、“万名屯垦戍边兵团战士重返玉门”2项主题旅游活动和“玉门市旅游观光电视塔建设”、“玉门关恢复重建”、“玉门市老街建设”、“玉门文化博览园”、“火烧沟民俗文化园”、“‘祁连探险’自驾游线路开发”、“玉门市文化产业创新创意基地”、“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建设”、“昌马石窟文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等25个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项目,充分展示了玉门的文化旅游底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洽谈会上,玉门市分别与嘉峪关旅游协会、观天下甘肃国际旅行社、南京善跑公司、敦煌交通旅行社等单位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旅游活动、体育赛事承办营销、引客入玉优惠政策等合作协议。会议结束后,众多来宾还分别为玉门市新成立五家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新成立的五家文化旅游企业分别是玉门市玉门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玉门凌志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玉门云鼎玉广电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玉门市艺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玉门市丹霞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这五家企业不仅承担着开发玉门文化旅游资源、繁荣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重担,更是展示玉门文化旅游形象的新窗口,打造玉门文化旅游品牌的新平台。

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性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文化旅游经营企业、单位及相关经营户500余家,其中文化旅游公司4家,A级旅游景区2家,旅行社3家,旅游汽车公司2家,星级宾馆2家、农家乐42家。2015年全市文化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74.5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综合收入24.06亿元,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就业4520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