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Visa预测2025年中国游客消费将增长86%

文章导读: 6月19日,Visa(纽约证交所代码:V)发布新的研究结果,预测在接下来十年中,全球的家庭海外旅游将显著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619日,Visa(纽约证交所代码:V)发布新的研究结果,预测在接下来十年中,全球的家庭海外旅游将显著增长。该研究预测,到2025年,大约2.82亿家庭每年将计划至少一次海外旅游,与2015年相比增长将近35%而中国年家庭收入2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旅游消费将达到2554亿美元,较2015年增幅86%

据悉,该研究调查了当前全球Visa卡持卡人的旅游模式,并与行业对旅游的估计和预测相结合。Visa的研究估计,到2025年,在最有可能进行海外旅游的家庭中,每年每个家庭的平均消费将达到5305美元该研究还指出可能影响接下来十年中全球旅游发展的关键因素,包括全球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更强大的网络互连性、众多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有更多时间进行休闲旅游的全球老龄化人口。

未来,海外旅游将变得更加普遍、更加可实现。这归功于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以及技术的发展,技术使海外旅游变得更简单、更便宜。”Visa首席经济学家Wayne Best表示一个不断扩大的旅游阶层将出现,这个阶层的跨境旅游消费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将不断增加。未来的旅游阶层人群可能年龄更大,并来自新兴市场这与现在典型的海外旅行者形象大不相同。

该研究由Visa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共同执行,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預测进行分析。下表列出了2025年海外旅游消费预测最高的10個国家和地区。

年家庭收入2万美元以上家庭的旅游消费,按照2025年消费预测排序。以下数据的单位为10亿美元(按2015固定价格计算)。

排名

国家

2015

2025

增长百分比

1

中国

$137.0

$255.4

86%

2

美国

$101.0

$134.1

33%

3

德国

$74.4

$97.6

31%

4

英国

$61.3

$96.9

58%

5

俄罗斯

$22.6

$49.1

118%

6

中国香港

$26.7

$47.4

78%

7

新加坡

$22.5

$44.9

99%

8

法国

$37.4

$43.9

17%

9

巴西

$18.3

$37.8

106%

10

韩国

$21.1

$34.3

63%

 

该全球报告的重点包括:

· 全球新的旅游阶层崛起:全球收入水平提升,新的“旅游阶层”随之出现。该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收入至少为2万美元的家庭对当前海外旅游消费的贡献占90%。到2025年,预计全球有将近半数(9.45亿)的家庭属于该收入范围,这将刺激更多的海外旅游和消费,特别是来自如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家庭的旅游消费。

· 全球老龄化:2025年,65岁以上的旅行者进行海外旅游的次数将是现在的两倍之多,预计达到1.8亿次旅行,是全球海外旅行总数的八分之一。研究估计,年长的旅行者将能够负担价格更高、时间更长、更加舒适的旅游。未来将有许多不同的旅游趋势,例如“医疗旅游”,即老龄人口以医疗为目的进行的海外旅游将成型。

· 互连性提升:全球化和技术的力量相结合,使旅游可及范围不断扩大。接下来十年中,预计将建成超过340处新的机场,提供新的路线和目的地,使海外旅行更简单、更便利。同时,全球互联网访问和移动设备数量的快速增加,使得对旅游选择的认知得以传播。数字互连性不仅使旅行变得更加自发,还促进了更广泛的个性化旅游和旅游项目的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