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入驻商户集中签约仪式

文章导读: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两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甘长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6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两江国际影视城入驻商户集中签约仪。本次签约是两江国际影视城二期开街前举办的百余入驻商户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影视城配套建设日益成熟,为二期开街做好铺垫。

据了解,两江国际影视城已有百余家商户入驻,此次为40余户商家代表签约,包括大食代、娃哈哈、携程、奇火锅等知名国内外企业以及特色客栈、传统风俗非遗项目等各具特色的旅游配套项目,将极大丰富两江国际影视城“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两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甘长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入驻的商户业态各具特色,银行、酒吧、客栈、汽车、饮食等一应俱全,业态涵盖旅游配套、金融服务、影视文化、博物展览、民俗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演绎表演、特色客栈,其中不乏知名、历史悠久的特色企业,如有着重庆“五粮液”之称的渝北老窖,始建于民国八年;以打造开放式个性主题食阁为目标、新加坡上市企业BREADTALK集团旗下7大品牌之一的大食代;历史可追溯到清道光10年(1830)的谢馥春,是扬州古老的化妆品品牌,也是中国第一家化妆品企业,还有国内知名企业如娃哈哈、携程网等领衔入驻,而重庆旅游纪念品博物馆、陈麻花等重庆本土特色企业积极加盟。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商户的签约入驻,将极大丰富两江国际影视城“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为影视城开街提供优质、完善的配套服务。

据悉,商家入驻后,将尽快打造丰富的旅游配套体系,等到正式运营开放,去两江国际影视城不仅可以见到原汁原味的老重庆民俗建筑、看老重庆时期民俗表演,还可以换上影视服装融入民国场景,住在老重庆吊脚楼特色客栈,听原汁原味的渝式生意人吆喝。

与此同时,两江国际影视城还与百余家重庆老字号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多的体验项目也将奉献给游客。如糖关刀、炒米糖开水、糖画、捏泥人、剪纸、豆花饭、木版年画、蜀绣、夏布等民间手工艺和老传统文化遗产等百年老店和经典非遗项目,可让游客在极具时代风情的场景中“穿越”时光记忆。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地标和文化地标,两江国际影视城建筑风貌兼南济北、含东蕴西,创造性复建抗战时期的巴渝建筑,渗透山水韵味,传承历史文化、沿袭民间习俗。建成后将整体还原重庆作为战时中国首都及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风貌,展现战时首都的民族文化精神和社会生活形态,回望抗战老重庆的浓郁乡愁和家国情怀,缅怀先贤,激励后人,成为海内外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去处,并成为国际知名的抗战文化体验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基地。

目前,影视城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2016年国庆期间全新亮相。

项目背景: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是两江新区发展文化产业的启动性、先导性项目,是新区文化旅游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内,影视城一期由冯小刚电影《一九四二》拍摄外景地扩建而成,由国泰戏院、新华日报营业部、馨雅咖啡馆、白玫瑰餐厅等66栋抗战时期重庆著名老建筑组成,已于2012年11月对外开放;影视城二期由两家社会投资商和文投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布局有朝天门码头、教堂广场等近200栋老重庆地标性建筑以及吊脚楼、古城墙等地方特色建筑。目前各项建设接近尾声,将于今年10月1日开街。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地标和文化地标项目,两江国际影视城自开建以来便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关注和热力追捧。一期开街3年来,累计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已成为重庆市民家喻户晓的旅游目的地和重庆旅游“非去不可”的新名片。

两江国际影视城秉承“建筑为型、文化为魂”的理念,以抗战文化为主题,以影视艺术为特色,致力于打造独具老重庆特色的影视外景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内最大的抗战建筑文化风貌展示区和活态的抗战时期重庆社会生活博物馆。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地标和文化地标,两江国际影视城建成后将整体还原重庆作为战时中国首都及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风貌,展现战时首都的民族文化精神和社会生活形态,回望抗战老重庆的浓郁乡愁和家国情怀,缅怀先贤,激励后人,成为海内外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的好去处,并成为国际知名的抗战文化体验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