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为梦奔跑: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文章导读: 6月11日上午7时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与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法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1万名运动员沿着黄河风情线奔跑。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迅  (记者 李开南)  6月11日上午7时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与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法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1万名运动员沿着黄河风情线奔跑。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副省长郝远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自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的兰州马拉松,让兰州这座高原之城、黄河之都,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

兰州市长袁占亭在开赛仪式上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将运动的快乐融入城市的血脉之中,不仅展示了“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城市形象,凝聚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彻底改变了外界对兰州的印象,也释放出一种巨大的内在驱动力,极大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价值、人文价值、认同价值、聚合价值和经济价值,影响着兰州的文明进步和转型发展,扩大了兰州的对外开放,推进了兰州的国际化进程。

据介绍,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为梦奔跑”为主题,更加突出赛事的人文性、多元性和开放性,策划了“梦想一公里”、“呵护母亲河、绿跑在行动”、公益植树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涵,升华了赛事价值,使赛事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的兰马赛,所有参赛运动员不仅可以享受到“兰州蓝”和欣赏到黄河两岸的风景,还可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公益理念。其中,设置了由57名女性组成的“兰州玫瑰”助跑团,在比赛的各个节点为赛事进行服务;启动了“爱的民益”公益品牌的首个项目——“梦想1公里”,让100名残疾人感受到为梦想奔跑时带来的愉悦;突出了文化色彩,将一条河、一本书、一碗面融入到比赛中,给选手们带来“跑兰马,带走整个兰州”的赛事服务体验。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肯尼亚的10006号选手罗伯特以2小时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的获得者是20013号埃塞俄比亚选手泽海伊,成绩为2小时32分16秒。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航拍直播。

兰州马拉松的“带动效应”日渐明显。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兰州马拉松举办以来,来兰州旅游人数增长4倍,机场吞吐量由360万突破到700万人次以上,餐饮客流量翻番,酒店一房难求,旅游总收入由63.5亿元上升到268.64亿元,本地跑团、运动俱乐部、健身房的火热成为“全民健身”的最好诠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