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发改委基础产业司赴浙江湖南调研民间投资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30日,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发改委部署,5月23日至26日,基础产业司任虹副司长带队赴浙江和湖南省对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民间投资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湖南、广东和湖北四省及部分地(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企业意见,并对有关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积极吸引民间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在简政放权、合作模式、政策配套和试点示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积极进展。当前,随着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规模、建设成本、实施难度和运营压力等进一步加大,需要各方面深入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细化和落实金融、用地、运营等支持政策,创造和培育民间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的合理盈利模式,更好发挥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投资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领域的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