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世界无烟日志愿活动在重庆渝中启动

文章导读: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宣布活动启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致辞。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

5月2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和渝中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庆志愿服务季”——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重庆市“无烟城市项目”在重庆市渝中区启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宣布活动启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致辞。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主持启动仪式。

扈万泰在致辞中表示,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健康危害之一。开展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重庆市“无烟城市项目”旨在鼓励、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到无烟活动中来,为打造清朗的公共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扈万泰介绍,近年来,重庆渝中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机关和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大量的医疗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禁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已命名44家市、区级无烟单位,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达100%,禁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扈万泰表示,渝中区下一步将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下,大力推进无烟城市创建,没有烟雾的空气更清新,杜绝烟草危害人人有责,共建绿色家园任重道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控烟志愿者,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在活动现场,控烟志愿者纷纷走上解放碑街头发出倡议,劝导市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减少烟雾对自身和他人身体健康的危害。“无烟多精彩”广场舞、无烟环境舞台秀、小品剧《卷烟先生碰壁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也在吸引市民眼球的同时,倡导无烟的健康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