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泰国馆亮相京交会 进一步拓展中泰会展合作

文章导读: 泰国国家馆5月28日正式开馆,中国国际商会(CCOIC)与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在开馆仪式上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增强中泰两国在会展行业的相互认识和合作。

泰国馆开馆仪式-嘉宾合影  (5)

泰国馆开馆仪式上嘉宾合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泰国国家馆也于当日正式开馆,并在开馆仪式上举行了以“联接泰国”为主题的京交会TCEB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主办,北京海天商旅承办

中国国际商会(CCOIC)与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在发布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增强中泰两国在会展行业的相互认识和合作。

泰国会展局 TCEB和中国国际商会 CCOIC 中泰商贸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合影。1

泰国会展局 TCEB和中国国际商会 CCOIC 中泰商贸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合影。

据统计,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泰国共吸引了超过百万的商务访问客人,创造了近175亿元的收入。中国已成为泰国主要的会展访客市场。

泰国 驻华大使致开幕词 (1)

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在开馆仪式上致辞

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在开馆仪式致辞时表示,会展业是泰国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去年泰国会议展览局举办了7377次国际性大会,其中中国企业赴泰参会参展多达11万人次。泰国会议展览局将与中国国际商会签订合作协议,有助于鼓励国际性会议、研讨会及展览和两国中小企业健康蓬勃的发展,进而推动两国的经济、贸易和投资不断扩展。同时,他表示旅游业是泰国优势的行业之一,2015年,共计2980万人次赴泰旅游,这其中包括了800万中国游客,是赴泰旅游人数最多的外国团队。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给中泰合作带来巨大潜力,中泰双方开展展览业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两国贸易合作和投资发展。

根据协议条款,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和中国国际商会(CCOIC)同意在改善和扩大贸易促进、定期交换信息资料和回顾扩大贸易促进、对于通过使用会展平台推出和参与并成功举办的贸易展览、会议产业的两国企业贸易考察团提供支持和鼓励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诺帕拉·梅拉维库柴接受采访

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诺帕拉·梅拉维库柴接受媒体采访

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诺帕拉·梅拉维库柴表示,“这一突破性的谅解备忘录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用来交换最新的会展业相关信息,同时进一步提高泰国的会展业在中国商业活动中的认知度。”

诺帕拉·梅拉维库柴还透露,泰方计划与中方合作推出会展业市场营销举措,向符合条件的大型团组和搭乘指定航空公司赴泰班机的团组提供财政补贴,以吸引来自中国的大型商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