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春季广州茶博会:提升茶企知名度,弘扬东方茶文化

文章导读: 5月26日至5月30日,2016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下称:春季广州茶博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650多家龙头品牌茶企业参展,展出红、绿、黑、白、黄、青茶等6大茶类,以及各地各类茶具等茶文化用品,致力于弘扬东方茶文化。

丹霞天雄展区

丹霞天雄展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 实习生 韦沛涵)5月26日至5月30日,2016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下称:春季广州茶博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650多家龙头品牌茶企业参展,展出红、绿、黑、白、黄、青茶等6大茶类,以及各地各类茶具等茶文化用品,致力于弘扬东方茶文化。

开幕典礼

开幕典礼

展会专业性不断提升,茶企知名度提高

走进展馆,各类茶香混合成一股清新淡雅空气,流通在各个角落。据介绍,这届展会分设中华品牌馆、国际名茶馆、经典普洱馆、茶具文化馆等几大主题展馆,总面积50000多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云南、广东、湖南、江苏等多个省市的650多家茶企参展,湖南吉首“湘西黄金茶”、广东英德红茶、新兴产品新会柑普茶等特色茶叶都在展会上“亮相”。

此外,视觉的享受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今年春季广州茶博会的特装展位占展会面积的80%以上,个别展位还为观众准备了茶道表演等节目,极大地提高了展会的观赏性。

作为第十一届广州茶博会,今年展会在专业性方面提升了不少,很多参展茶企都表示感到惊喜。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劲志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公司已连续三年以自主品牌参展茶博会,这些年茶博会的进步他都看在眼里。“以前比较乱,一楼囤积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茶叶,今年大体上一楼集中在红茶、绿茶,普洱茶集中在二楼,分了区域,今年做得很好。”谢劲志表示,展会在分区上已逐渐成熟。

5月26日,尽管是专业观众开放日的第一天,展馆就已迎来了不小的观众流。谢劲志告诉记者,当天,丹霞天雄展位接待的观众就达到两三百人,正式洽谈合作的商家有几十家。

谢劲志介绍,丹霞天雄作为广东名牌茶叶企业,同时也是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的试验站、广东省茶叶科学研究所试验基地、仁化县茶叶科学研究所研究中心,近几年,丹霞天雄对茶叶制作新技术与研究推广发挥了带头作用。

据了解,丹霞天雄已研制出“丹霞1号”和“丹霞2号”等多个茶树新品种,以及国家级创新名茶核心产品——“玫瑰香红茶”和“兰香型白茶”。此外,丹霞天雄研制的丹霞岩红(红茶)和丹霞玉芽(白茶)产品,曾连续三年分别获得“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红茶类一等奖、白茶类一等奖。2014年,丹霞天雄茶叶荣获国家级绿色食品A级产品。

“通过这几年参加广州茶博会,我们的知名度得到很大提升,在客源、招商这一块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谢劲志说道。

纪念茶“传芳”全球首发,弘扬东方茶文化

5月26日下午,本届广州茶博会唯一制定纪念茶“传芳”的全球首发仪式在展馆内举行。这款产品由云南勐海康记茶叶推出,寄托了茶文化代代传承的愿景。

在发布仪式上,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广韬解释“传芳”理念时说道:“它非常贴切地代表了现在中国茶叶,我们这一代茶人、企业家担当的角色。我们现在承上启下,是在做这么一个传承的工作。”

李广韬希望,通过“传芳”的推出,能够向茶界透露一个信息——无论茶博会也好,康记茶叶也好,一定会把传承的这个角色继续做好,“我们希望在未来继续为中国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此外,26日当天,第二届“君子四雅”茶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也在展会现场举行,本次大赛由2016春季广州茶博会组委会主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焚香、品茗、插花、鉴画,为古代君子“四雅”,代表了充满东方韵味的生活方式。本次茶空间设计大赛以茶为载体,倡导茶与阅读的结合,共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三明、铜奖六名,在本届茶博会上引起了观众的关注与热议,为展会又添一抹文化亮色。

据悉,本届展会活动丰富,包括从汝窑到铜釉——听吴远中用釉讲故事、东方撒艺中国传统插花讲座、霓裳汉风茶服表演、茶文化书画陶瓷展、琶洲俱乐部 ∙ 一茶一席谈、三醉斋的全国茶友会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