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发改委发布企业境外发债风险提示:确保风险可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5日,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有关机构反映,个别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未按有关规定事前办理外债备案登记手续。为此,我们对相关承销机构和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专门约谈,并提示尽快补办手续。

下一步,对于未按规定事前申请备案登记、事后未能及时报送信息的境外发债企业以及相关承销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将被列入诚信“黑名单”和全国统一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

此外,我们提醒:企业境外发债应密切关注国际资本市场动态和我国经济金融形势、国际收支状况等,强化外债风险意识,确保外债风险可控。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