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肯尼亚高访团在川考察圆满结束

文章导读: 5月21日,肯尼亚高访团在川为期3天的考察圆满结束。此次高访团主要是为了落实肯尼亚警察住房和国家其他住房开发项目,特地赴四川进行考察,并对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的开发应用进行交流,对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的现状与展望进行研讨。

肯尼亚高访团来川考察_副本

肯尼亚高访团来川考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5月21日,肯尼亚高访团在川为期3天的考察圆满结束。此次高访团主要是为了落实肯尼亚警察住房和国家其他住房开发项目,特地赴四川进行考察,并对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的开发应用进行交流,对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的现状与展望进行研讨。此次考察,将促进我国和肯方在住房开发,绿色建筑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5月18日,肯尼亚警察总署及肯尼亚住建部建筑师Charles Karege Njaria和Anderson Njagi Muthee、估算师Alphonce Okweto Nyagilo、结构工程师Jane Mwelu Masila、电气工程师Maryanne Wambui Maina、环保工程师Duncan Ndeda Endeki等一行11人完成重庆考察后,在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处长王豫忠、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杨治敏、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会长项玲珍、四川环三绿色建材(集团)董事长罗兴洲等的陪同下又对成都生产现场进行了解,并参观10万套住宅可能牵涉的各种新材料及环保相关技术。考察期间,高访团赴郫县、大邑、青白江、温江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在郫县参观了植物建筑主材、墙材、配材现代化工地生产,在成都建工集团参观了绿色建筑现代化装配式生产,在大邑的奥菲克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了绿色建筑一体化装饰,在汉舟四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自然光采光照明技术及智能化电气,并在温江对单户用水处理及回收、小区用水处理及回收进行了参观。

除了参观以外,高访团还于19日参加了“新型绿色建材开发应用及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现状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对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开发及应用、新型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技术(包括“纳米泡发生装置”技术)进行研讨,并对国际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会上四川环三绿色建材(集团)董事长罗兴洲对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开发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此次高访团考察的主要对象是四川环三绿色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环三绿色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于2014年创建的一家大型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集团,主要从事绿色新建材以及绿色模块化集成房屋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推广服务。其旗下有汉舟四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奥菲克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分支企业。该集团负责人曾在2015年5月7日随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时,对其新型绿色房屋进行推广。

据四川环三绿色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高访团关注的“植物建材”,是用自然界的秸秆、树枝、杂木锯末等原生态环保丢弃物,经过科技配方处理,与其它绿色材料结合,做成建筑材料、建筑部件、装饰板、市政设施,如隔墙板,梯步、高速路声障屏等,这种材料具有抗击1480℃高温的超强防火、抗压强度是水泥墙板三倍以上的防震抗压能力、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等特点。这种材料主要用于高层楼宇的隔墙板、门窗、楼梯、护栏等,能与现代重钢、轻钢、混砼、木结构建筑进行全方位的融合构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