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盛景网联集团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计划

文章导读: 5月25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网联集团正式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5月25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网联集团正式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计划。据悉,“高速骨干网”以类Uber的联合共享模式,将中小企业和创新服务机构连接起来,聚合全球资源,建立创新生态。目前首批200家创新服务机构、20家地方政府、30位城市合伙人与盛景网联集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了解到,盛景将与一线投资机构、券商、律师和会计师、人力资源、技术转移、营销服务机构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创新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形成“全球化创新服务共同体。“盛景平台将逐步为正在创新和渴望创新的100万家中小企业、500万企业家和高管提供全面、便利的创新服务,快速形成创新服务集聚效应,促成创新的普适性大规模发生,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机构、地方政府连接断层的巨大痛点,将推动区域创新生态建设提速至少5年以上。”盛景网联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彭志强称。

盛景这一美好的愿景如何落地?据悉,“骨干网”主要分为15个服务品类,涵盖VC、PE、新三板、银行、担保、技术转移、营销推广、销售、供应链等等。目前每个集群中心扶持四五百家企业,在全国已集聚2万家企业,多数聚集在华北、华南、华东。盛景官方表示,在通过移动互联网模式实现全国全面覆盖基础上,将在全国逐步建立300个实体“创新服务集群中心”,实现创新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预计3到5年内完成计划。

据悉,盛景此次打造“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其盈利模式主要有3个渠道:一,通过收取会员费;二,培训课程采取收费模式;三,通过投资创新服务领域来获取利润。

业内人士认为,盛景的此番动作聚焦了企业服务这个“红海”市场,值得期待。盛景董事长彭志强称,共享经济的到来从根本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难题,高效推动了资源最大化利用,造就了一批如Uber、Airbnb、滴滴这样的超级平台型企业。“但这类平台化的发展不应仅仅将消费品及服务带进千家万户,还应该将优质的创新资源及服务带进中小企业的群体中,从而构建创新生态促进经济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