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2016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何塞·塞雷布里埃指挥

文章导读: 5月22日晚,第十四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北京报道) 5月22日晚,第十四届北京现代音乐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幕。美国指挥家何塞· 塞雷布里埃执棒北京交响乐团,精彩演绎美国作曲家约翰·科瑞里亚诺、叶国辉、梁雷和何塞·塞雷布里埃的作品。

1_副本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组委会供图 郭名洋/摄

2_副本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 音乐节组委会供图 郭名洋/摄

3_副本

音乐会现场 音乐节组委会供图 郭名洋/摄

开幕式座无虚席,演出曲目有《潇湘》、《望大陆》、《冬之旅》和《单簧管协奏曲》。《潇湘》是作曲家梁雷为萨克斯与管弦乐队而作的曲目,此番是亚洲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的指挥家何塞·塞雷布里埃也参与演出。他曾先后8次获得格莱美金唱片奖,45次格莱美金唱片提名,并收录于“年度最佳古典唱片名录”,他的唱片合集“格拉祖诺夫交响乐及协奏曲全集”广受好评。2015年6月,他与伯恩茅斯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合集发行。

4_副本

美国的指挥家何塞·塞雷布里埃 音乐节组委会供图 郭名洋/摄

据悉,本届北京现代音乐节的内容分为精品音乐会、学术交流活动、中美作曲家计划作曲比赛三大板块。其中,精品音乐会共推出11场演出,将由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倾情奉献。

5_副本

音乐会现场 音乐节组委会供图 郭名洋/摄

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介绍说,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北京现代音乐节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结构模式,致力于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

经过十三年历练,北京现代音乐节已经在不断探索中走向成熟,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盛会和文化盛会,同时也逐步跻身全球最受瞩目的现代音乐节之列。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北京现代音乐节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结构模式,致力于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北京现代音乐节沉淀了数量庞大的音乐成果,包括四百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近百场涵盖丰富的讲座及大师班,并出版了一批学术书籍、乐谱和音像制品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