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ABB连续12年累计向“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捐助约1400万元

文章导读: 5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获悉,在武汉举行的第八届年度“自动化世界”活动上, ABB连续第12年向“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捐助100万元,以资助国内高校电气工程和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特困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5月19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获悉,在武汉举行的第八届年度“自动化世界”活动上, ABB连续第12年向“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捐助100万元,以资助国内高校电气工程和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特困学生完成学业。

截至目前,ABB已累计向该基金捐赠资金约1400万元,惠及武汉大学、武汉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45所大学的2000余名学子和众多技校学生。

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石。多年来,ABB通过“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ABB杜曼工程教育基金”、“ABB冯恩博研究奖”等渠道资助大学生完成学业或开展科研项目,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设立奖助学金或捐赠实验室,以多种形式支持本土行业人才的培养。2015年10月,ABB宣布向新疆大学捐赠价值约170万元的电气和自动化设备成立科教实验室,并在未来5年内每年向其提供10万元奖学金。

校企合作在推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有助于培养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实现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双赢。在中国,ABB以联合研究、定期研讨等多种方式与高校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开发前沿技术、培养创新人才。2016年3月,ABB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为期3年的框架合作协议,将提供约180万元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科研项目,重点推动电力电子领域拓扑与硬件的开发。过去3年中,ABB已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与近20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围绕工业机器人开发与应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充电、纳米技术的工业应用等前瞻性课题开展合作。

不仅如此,ABB还通过大学生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和全国自动化论文大赛等行业竞赛,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激发灵感和施展创新才能的舞台,为整个电力与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创新型人才。以“ABB大学生创新大赛”为例,仅在过去4年中,大赛就吸引了200余所高校5000多名选手的踊跃参与,并收到近800份参赛论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