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京腾计划”首秀成绩单 社交电商想象力大开

文章导读: 5月18日,在2016京东数字营销峰会上,京东与腾讯首次对外发布了“京腾计划”实施半年多来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展示了包括SK-II、乐视、三星等品牌合作的成功案例。

京东熊青云(左)与腾讯林璟骅(右)共同分享京腾计划成果

京东熊青云(左)与腾讯林璟骅(右)共同分享京腾计划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社交+电商”究竟能够激发出多大的想象空间?这使得自去年10月京东和腾讯联合发布的“京腾计划”以来,一直备受业界瞩目。5月18日,在2016京东数字营销峰会上,京东与腾讯首次对外发布了“京腾计划”实施半年多来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展示了包括SK-II、乐视、三星等品牌合作的成功案例。

所谓“京腾计划”是指京东和腾讯将基于各自最强资源和产品打造名为“品商”(Brand-Commerce)的创新模式生意平台,旨在为品牌商提供一套有效建立品牌、提升营销效果和顾客体验的完整解决方案,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新模式,助力商家进行“互联网+”的转型。

“精准人群定向、多维用户洞察、效果衡量分析”,京东集团副总裁、市场营销中心总负责人熊青云如是对记者概括“京腾计划”的优势。熊青云特别分享了SK-II的案例,因为它特别好地展示了社交电商营销的魅力。

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数字营销最新趋势

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数字营销最新趋势

基于京东、腾讯双方的数据做出精准人群选择,通过对京东平台上的下单用户、潜在购买人群及SK-II公众号的互动用户进行交叉分析,确定营销方案,同时引入SK-II品牌大使霍建华的粉丝社群,最终通过在微信等社交平台“制造”创意十足的个性化广告展示,将用户直接引流到京东SK-II官方旗舰店,实现了从品牌营销到交易下单的服务闭环。数据显示,活动当日SK-II的销量达到平时销量的近6倍,SK-II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增长量相当于平时2个月的总和。

熊青云还透露,自去年京东联合腾讯推出“京腾计划”以来,已成功服务了SK-II、乐视、三星等一系列品牌厂商。今年4月底乐视2超级手机首发也试水了“京腾计划”,数据显示,乐视2超级手机京东首发当日销量近15万台,成为京东2016年手机品类单品首发日销量冠军。乐视手机能创出销售佳绩,与“社交多维场景+电商”的创新营销方式有很大关系。

与此同时,整合了购物与社交数据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京腾魔方”也正式亮相。据了解,“京腾魔方”是业界首创品效合一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是京腾计划推进的关键。品牌商可以借助“京腾魔方”,实现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在与消费者高效互动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投资回报率。

易观国际副总裁、易观智慧院院长李智表示,随着品牌商对社交电商的热度持续升温,相信实现了电商与社交数据整合应用的“京腾魔方”,必将会掀起业界对社交电商营销新一轮的探索热潮。

京东颜伟鹏分享了数字营销3.0的时代变迁

京东颜伟鹏分享了数字营销3.0的时代变迁

京东集团副总裁、数字营销业务部负责人颜伟鹏认为,数字营销1.0是从线下到线上、单纯依靠流量完成曝光率的门户营销时代;2.0是利用数据对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定向的搜索营销时代。随着数字营销飞速发展,电商平台广告占比份额不断加大,已经进入全新的数字营销3.0,即电商营销时代。

“社交电商营销是数字营销3.0时代最具特色的一种方式,其最大的不同是精准定向、用户洞察、效果分析。尤其是通过将电商数据与社交数据打通,实现从品牌曝光、展示、互动到交易下单体验的闭环服务,这让营销与销售真正实现了融合。因此,社交电商营销开启的是一个足以颠覆传统营销方式的新时代,也是平台、数据开放化、自由流通的结果。”颜伟鹏说。

“社交电商的营销可以很好的实现品效合一,数据可以对人群进行精准的定位,提升效果。”熊青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互联网广告的比例拉升很快,之前,电商带来的广告额占整个互联网广告额的比例很小,但现在已经达到了25%左右。最早的门户就是广而告之的形式,后来有了搜索,就已经是有针对性了。但现在已经到了数字营销3.0阶段,可以做到千人千面,针对你这个人可以推不同的广告。”

颜伟鹏表示,数字营销已成为品商携手京东的核心驱动力。除“京腾计划”外,京东还有全网营销平台——“京准通”,其以京东大数据为基础,通过站内站外的整体投放、线上线下的全面整合,帮助品牌和商家完成从量化决策到营销推广、再到效果反馈的“一条龙”过程,加上全程陪伴式服务,真正将京东数字营销打造成为品牌商“最具品质的一站式营销服务伙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