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与中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导读: 5月19日上午,在第十九届渝洽会开幕式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汤宗伟,中国中冶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肖学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19日上午,在第十九届渝洽会开幕式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汤宗伟,中国中冶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肖学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双方将在中冶西部运营中心、西部采购结算中心、智慧城市研究院等总部经济项目以及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中冶集团西部物流中心、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信息化产业基地、大型商业地产等优势产业落户。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快速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并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背景下,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项目合作,尽快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记者获悉,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之一;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首批确定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基本建设的主力军,在改革开放初期,创造了著名的“深圳速度”。2015年公司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326位,在ENR发布的“全球承包商250强”排名中位居第10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