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科技创业导师8年服务科创企业1400余家

文章导读: 5月19日,“青春与梦想并肩,导师伴创业同行”2016年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大会于上海科技馆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5月19日,“青春与梦想并肩,导师伴创业同行”2016年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大会于上海科技馆召开。作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的重要一环,本次大会不仅有100多名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参加,同时也吸引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及创业服务人员前来参与。

本次大会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上海科技创业导师朱正红就上海科技创业导师计划做了主题演讲。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作为上海创业服务的中坚力量之一,以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行动精神,依托各类孵化载体,服务于科技型创业企业,自2008年起,开展了各类创业指导服务活动1800余场,对接科技型创业企业1400余家,服务创业者超过4万人次。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不仅为企业成长提供指导,同时还为企业对接各类资源,提供投融资服务,解决企业在成长的各环节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困境。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除了陈爱国、宋海佳、谢吉华以及孔华威4位大家耳熟能详的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以外,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了1位来自香港的创业导师——科韵动力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邹健宏先生一同参与。各位创业导师就目前创业导师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所有创业者所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邀请了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今年,为了提升各创业孵化载体的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创业导师工作,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合力推动了在部分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内设立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的试点工作。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室以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为核心,辅以工作室自聘的企业辅导员和企业联络员,形成创业导师工作团队,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导师活动,共同服务于全市创新创业工作。中心和协会希望通过推动导师工作室的设立,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各类孵化载体的服务能力,为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创业指导、辅导服务。大会还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林秘书长在之后的发言中提到,市科委多年以来都高度重视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作为提升科技孵化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环,科技创业导师有能力弥补创业服务人员的不足之处。市科委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另外,陈晴处长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工作的肯定。

大会的最后还特别邀请了复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到会进行路演,现场与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对接。在路演过程中,3位导师对于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4家企业与导师经过双向选择,达成了初步的对接意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首个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宣传片。目前,上海科技创业导师的数量仍无法满足大众热情的创业需求,期待更多有能力、有意愿为创业者提供指导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创业导师队伍中来,充实创业导师团队的力量,进一步为上海科技型创业企业的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