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毕加索《女子坐像》领衔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

文章导读: 5月16日消息,《女子坐像》(估价待询)将领衔伦敦苏富比于6月21日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并将于拍前在纽约苏富比(5月16日)、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5月26日至30日)及伦敦苏富比(6月10日起至拍卖)公开展出。

Picasso_Femme assise

Picasso Femme assise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立体主义被公认为巴布罗‧毕加索对现代艺术最杰出的贡献,当中1909年作品《女子坐像》乃艺术家最伟大的立体派肖像画之一,该系列的作品革命性地改变了毕加索的创作方式,同时更引领其走上立体主义之路。

5月16日消息,《女子坐像》(估价待询)将领衔伦敦苏富比于6月21日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并将于拍前在纽约苏富比(5月16日)、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5月26日至30日)及伦敦苏富比(6月10日起至拍卖)公开展出。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国际联主席Helena Newman表示:“立体主义不仅是毕加索艺术创作的基础,更标志着现代艺术史上一个关键阶段。尽管近年拍场上不乏毕加索其他主要创作时期的杰作,但如此优秀的立体派作品,在过去二十年来的拍场上可算绝无仅有,皆因这时期的重要作品几乎已全被纳入国际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绘于1909年的《女子坐像》堪称一整个时代中现身拍场的最出色毕加索杰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