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27届上海“曹杨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文章导读: 5月16日,上海曹杨公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同心家园·筑梦曹杨”第27届上海“曹杨之春”艺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夕阳圆梦

夕阳圆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5月16日,上海曹杨公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同心家园·筑梦曹杨”第27届上海“曹杨之春”艺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雄伟、副区长钱雨晴、区政协副主席谢筠出席活动。区文明办、区文化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以及“筑梦曹杨”区域化党建联盟的15家社区单位的领导和400余名社区居民在此欢聚一堂。

此次活动共有12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演出,400余名观众也会在与身边人的互动中成为节目的一部分。活动最大亮点是邀请了在“夕阳圆梦”活动中提出了“拍婚纱照”梦想的三对老人,特意为他们搭建舞台,邀请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照,这圆梦的过程也是此次开幕式的节目之一。而负责串场的磨剪刀师傅更是社区居民人人熟知的老孙,背着工具说着地道的苏北话,与居民热闹的互动,让居民看着就倍感亲切。最后的广场舞环节,更是让众多居民不自觉跟随着音乐加入其中,舞动起来,真正实现舞台就在你脚下,观众即是演员,演员即是观众,开幕式就是一个群众大舞台。

今年的“曹杨之春”艺术节开幕式一改传统模式,借助公园这一公共娱乐空间,将舞台就设在观众中间:隐藏在观众中的朝阳舞蹈队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公园里下棋的老人唱起戏曲有腔有势;化妆成服务员的舞蹈演员在你身边带来现代舞曲;人群中传来歌手的动听歌曲……舞台就在观众身边,也许你在与身边人的互动中就成为了节目的一部分,演员和观众的零距离,让开幕式活动变得亲切,变得贴近。

演出将公园划分成5大区域,通过“文艺快闪”的表演形式,“步入式”体验的观赏模式,带人们一步步感受曹杨新村60多年的发展和生活的变迁。体现纺织女工生活的舞蹈《织霞》、喜迎劳模的锣鼓喧天,重现了50年代欢迎劳模的热闹场景;戏剧、沪剧和越剧的戏曲串烧吸引了60年代人们的目光;磨剪刀的吆喝声让人仿佛回到了70年代的生活;80年代流行的华尔兹让人忍不住跟着音乐摇摆起来;青年街舞展现出90年代的青春活力;全民广场舞展现当代的流行。演出既有生活场景的再现又有文艺演出,通过将其巧妙的结合让各年代的经典再现,引发各个年龄层居民的共鸣。

据悉,此次“曹杨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中旬,通过专场演出、展览展示、讲座培训、科普活动、动态赛事、公益电影等20余场演出,实现社区文化艺术天天演,天天精彩,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