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超级电视推出“大屏购” 客厅电商的蛋糕能做多大?

文章导读: 5月16日消息,乐视在京宣布将在超级电视上重磅推出生态级产品——“乐视大屏购”,这将是全球首个家庭场景式大屏生态购物平台,消费者在家里的客厅就可以轻松实现各种“买买买”了。

乐视超级电视日均CV已连续一周破亿

乐视超级电视日均CV已连续一周破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5月16日消息,乐视在京宣布将在超级电视上重磅推出生态级产品——“乐视大屏购”,这将是全球首个家庭场景式大屏生态购物平台,消费者在家里的客厅就可以轻松实现各种“买买买”了。

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

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

客厅电商并非一个新鲜概念,阿里+优酷也希望尝试。但是,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表示,乐视与友商是有本质区别的,当然也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电视购物”。“做大屏购物,得先有大屏,盒子不算大屏。大屏购物,乐视是最有资格做的。”任冠军说。

据乐视方面透露,目前超级电视日均CV已连续一周破亿,超越乐视PC端、移动端、M站成为乐视第一大流量终端平台。而此次推出的“乐视大屏购”不仅是一个桌面产品,更是一套完整的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所支撑的横跨终端、纵贯生态的大屏购物生态系统,具有视频化、场景化、生态化、平台化的特征。“乐视大屏购”无疑乐视开始流量变现的重要尝试。

乐视生态营销全国屏台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焦震杰

乐视生态营销全国屏台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焦震杰

“我们从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酝酿和筹备大屏购物的项目,通过对行业和友商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这个领域真的有很大的空间值得我们尝试一下,而且一定会大有可为的。不管是传统的电视购物,还是友商的购物平台,局限性都是显而易见的,他们还是沿用了PC端的运营思路,而乐视则有大屏运营的先天有优势,因为我们是整个垂直产业链的整合,会产生巨大的生态化学反应。”乐视生态营销全国屏台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焦震杰说。

从硬件成本定价,到硬件负利,再到硬件免费,乐视超级电视一系列“颠覆性”的打法,创造很多“不可能”。2014年乐视超级电视销售150万台,2015年销售300万台,而今年目标600万台如果顺利完成,在中国整个电视行业,乐视超级电视每年100%的增长率可能是有史以来成长速度最快的电视品牌。

此外,今年1-4月,乐视大屏影视会员规模持续扩大,比例从7.1%增长至14.3%;乐视音乐活跃用户从340万人增长到439万人,进入稳定增长通道;大屏游戏用户规模三个月增长188%。超级电视日均开机率达65%,日均开机时长达5.8小时,周均点播时长21小时。不仅如此,超级电视已成为社会精英人群家庭标配,孙红雷、李小璐、李开复、范冰冰、汪峰、陆毅、赵薇等均是使用者。

“我们今天主要是对曾经吹过的牛的执行情况进行一下汇报。”任冠军半开玩笑地说,他认为今天超级电视变现的模式很简单,就是生态补贴硬件,通过硬件的负利冲销量,冲完销量去变现。据任冠军透露,目前乐视超级电视用户的主动续费率已经达到了70%。

“乐视超级电视重构了电视价值,超级电视成为乐视第一大流量终端平台,将加快乐视的大屏商业化步伐,同时超级电视也是整个电视行业最具运营价值的平台。超级电视的多重盈利模式能真正做到去品牌溢价、硬件溢价,让用户只为核心价值买单,让电视从硬件溢价时代进入生态消费时代。”任冠军表示。

数据显示,2016年大屏购物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到2020年达近1500亿元。其中,36岁以上的人群市场占传统电视购物用户人群近8成。焦震杰表示,年轻人群市场对大屏购物存在明显需求,但其需求并没有得到充分挖掘和有效满足。目前大屏购物不足以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原因在于,传统电视购物与年轻人生活轨迹不匹配,导购方式陈旧,购物行业印象欠佳,而电商APP植入只作为简单渠道出口,缺乏深度运营展示形式单一,年轻人又不愿意、不喜欢甚至不想使用,无法养成用户习惯。

欧派成为了乐视大屏购的全球首个生态级合作伙伴

欧派成为了乐视大屏购的全球首个生态级合作伙伴

针对这些问题,乐视推出的乐视大屏购,作为全球首家家庭场景式大屏生态购物平台,具有视频化、场景化、生态化、平台化四大核心优势。比如,乐视大屏购采用视频化让商品眼见为实更直观、更精彩、品质高、展示好、互动强;边看边买可以智能匹配内容场景,如动画亲子、游戏、影视、体育、音乐等,让用户在边看内容的同时就能快速购买到相关商品;乐视大屏购作为生态平台,也可以为商家和用户赋能。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

欧派成为了乐视大屏购的全球首个生态级合作伙伴,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表示,“从本质上来讲,乐视打造的客厅购物场景,与欧派提出的大家居、信息化战略在理念上是非常接近的,都是为了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乐视儿童首席内容官刘昭华

乐视儿童首席内容官刘昭华

此外,基于超级电视的另一大屏生态运营产品乐视儿童,将联合行业前十的教育机构共同推出百万家庭教育计划,投入5亿元反哺大屏教育生态。乐视儿童首席内容官刘昭华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成为乐视大屏教育的践行者。而接下来,乐视儿童会与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在内容生态、终端打通、衍生品、线下布局等四个方面,打造大屏教育生态。比如童话大王郑渊洁近期将《皮皮鲁送你一百条命》授权乐视动漫进行全面开发,而崔玉涛与乐视现已达成独家合作,中国首档纯网育儿综艺——《崔神驾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