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中国古代神话大绘本《穿越神仙国》出版

文章导读: 近日,由九州出版社重头推出的国内首部中国神话大型绘本《穿越神仙国》与读者见面。该书是中国神话学研究学者姚晓刚创作,大头兵动漫团队绘画完成。全书共二十本卷。

《穿越神仙国》作者姚晓刚

《穿越神仙国》作者姚晓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振华·董晓跃)近日,由九州出版社重头推出的国内首部中国神话大型绘本《穿越神仙国》与读者见面。该书是中国神话学研究学者姚晓刚创作,大头兵动漫团队绘画完成。全书共二十本卷。

《穿越神仙国》作者姚晓刚(右)

《穿越神仙国》作者姚晓刚(右)

在新书发布会上,作者姚晓刚介绍说,中国神话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创造了人类童年时期的美丽传说,是文学的先河,是艺术天际最闪亮的星辰,是中华文明源头之泉。一个个美妙幻想,反映了古代人类不屈服于命运的积极的生活态度,一位位神话英雄展现了他们劳动的热情和征服自然的勇气和信心。创作中国神话绘本《穿越神仙国》,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和价值观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祖先立人立已的思想,抵御外来不良文化的浸染。

552210685025272802

神话故事与童年生活紧密相连。谈到《穿越神仙国》对儿童生活的作用,姚晓刚说,就是要从娃娃开始,坚定文化自信,以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让美的神话,走近孩子,以接受健康有趣的传统文化滋润,用浪漫的神话,点亮孩子们的智慧心灯。

328584485381491143

据出版社负责同志介绍,为了便于孩子阅读,在编排形式上,首次尝试采取大开本,以保护孩子视力,以良好视觉感以吸引孩子的阅读兴趣。同时,编辑出版了配套的儿童临摹本,随书赠小读者临摹的透明纸,以便让孩子边读边手动描画,启发孩子艺术潜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