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刘永好回应“莆田系”医院投资:确有参与 今后投资要有更多考量

文章导读: 5月8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北京举行媒体座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会上表示,“魏则西事件”导致自己也被舆论广泛关注和报道,企业确实参与了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今后投资要有更多考量,“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5月8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北京举行媒体座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会上表示,“魏则西事件”导致自己也被舆论广泛关注和报道,企业确实参与了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今后投资要有更多考量,“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

据报道,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刘永好家族及其关联公司被曝是莆田系华夏医疗的大股东,共计持有华夏医疗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66%,持股比例仅次于公司董事长翁国亮。

“我的企业参与了其中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投资,实际上那是一家香港公开的上市公司,我们投了几千万,并不太多。”刘永好表示,从这些议论可以看出,公众对于企业家,特别是大的企业有期待,要求担当更高,责任感更强。

刘永好解释说,当前的医疗问题,一方面,老百姓对当前的看病难有很多的不满,大医院里面人满为患,服务不到位。另一方面,偏僻地方的医疗很差,要解决目前社会集中的医患矛盾、民生问题,需要有多种医疗体系的健全与发展。

他认为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投资有其合理性,“实际上通过社会资本的规范进入,引导和规范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地发展,走上正道,鼓励支持,那么一定是能够提升整个水平的,我们说企业家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考虑投资、考虑发展,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时候,这也是责任体现的另一方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