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有道CEO周枫:在线教育要做大必须依靠技术创新

文章导读: 他表示,如果在线教育真的要做成一个大的产业的话,还真的必须依靠有大的技术创新,产生出有革命性的用户的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9日,在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GMIC)上,有道CEO,网易高级副总裁周枫介绍了进击的移动端学习潮流。    

周枫表示,移动教育处于一个非常快的阶段,超过一千万月活的数据的APP已经有7个。他表示,如果在线教育真的要做成一个大的产业的话,还真的必须依靠有大的技术创新,产生出有革命性的用户的价值,举三个产品例子,今年2月份的时候有道推出一款新产品叫超级计算机,这个可以做日常数学的计算、分式化简、解方程、多项式、微积分,我们题库可以抄题,但是不可以解题,这个靠什么?靠里面有一个计算代数引擎的核心的技术,有道是国内第一个把它放到公司的产品。X平方减2X,积分是什么?它直接可以帮你给出一个答案,你输任何式子都可以给出答案。

另外一个就是语文达人的新的产品,这些面向语文学习的产品,除了抛售的考点搜索的功能,有道针对中学语文中间有一个非常难的难点是文言文,那些字很难搞懂,推出古文到现代文对照的翻译,所有的古文,以及古今意义的辨析,这个看不太清楚,富人之相与,俯仰一世。还有包括说所有的生僻字首写的查询,以及拍照的拣字,比传统词典多了很多。    

还有一个新的功能,是古文背诵检测,这个是个很有意思的,让学生可以对着手机去检查他自己会不会背这个古文。当然是通过语音的识别和评估的技术。最后一个产品是有道国内的翻译官,这是最大的翻译产品,新推出拍照功能,是很多学习英语过程中使用的功能,以及语音翻译功能,一方面学习中间非常好用,另外一方面如果大家出国的话,这个功能可以做得非常完善,我们支持20多种语言。预告功能我们还会推出增强现实翻译的功能,关于这个功能以及前面的古文的背诵检查的功能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快速看一下。  

我的主要分享的内容基本就是这些,总体上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可以去依靠垂直领域深度的产品的经营,以及靠技术创新来能够让它更进一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