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高德每天为北京用户节约68万小时”

文章导读: 4月28日,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表示通过高德的智能的导航、调度系统,每天为北京的用户节约了68万小时。因为高德坚持专注、专业的定位,做一张活地图。

1_副本

2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4月28日,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表示通过高德的智能的导航、调度系统,每天为北京的用户节约了68万小时。因为高德坚持专注、专业的定位,做一张活地图。

“移动互联网已经衍生出众多的细分领域,但真正能称得上是中心平台的,目前只有两个——手机和汽车。”俞永福在演讲中调侃道,虽然两者的英文中都带有“mobile”,但每个人的手机(Mobile Phone)“已经mobile起来了”,而汽车(Automobile)却成了个麻烦,因为“越来越堵”。

根据高德地图还展出了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济南、北京、杭州、哈尔滨、重庆、郑州、深圳、贵阳、昆明、广州。

此外,俞永福还展示了高德地图根据其交通大数据所做的 “互联网公司周边道路拥堵排行”,对北京互联网公司周边的道路做了系统分析。

数据显示,从互联网公司周边区域道路拥堵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是:奇虎360、滴滴出行、百度、腾讯、搜狐、乐视、优酷土豆、新浪、携程、小米。

“最拥堵的是谁呢?360所在的区域,为什么呢?它在酒仙桥,我相信在北京的同事还是非常知道著名的酒仙桥还是非常非常拥堵的。”俞永福笑称,“排第二的区域是滴滴,我不知道是去了之前更堵,还是去了之后更堵。”

“从单一道路来讲,最堵的是百度门前的西二旗大街,这是最独的单条路,第二个堵的是乐视所在的单条路是姚家园路。”俞永福介绍说。

高德数据显示,互联网公司周边最拥堵的一条道路,是位于百度公司附近的西二旗大街。排名第二的则是乐视附近的姚家园路。

“解决拥堵一定要改变资源供需不平衡的状态,即用DT(Data Technology)大数据的思维,对于整体交通的全量数据进行动态呈现,智能分析、指导行驶车辆避开资源紧张的路段。”俞永福表示,自己对产业的理解始终是互联网和传统地图和大数据等的交集跨界。

“最重要的是两个能力,我们成为上半身和下半身,上半身是应用的能力,下半身是数据的能力。”俞永福表示,担任高德集团总裁一年多以来,高德在自身的能力建设上始终围绕这个方向进行。2015年,通过高德地图的智能实时导航调度系统,每天累计为北京用户节约68万小时。

“不断完善自身,高德依然坚持我们定位,就是专注、专业,做一张活地图。”他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