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滴滴出行CEO程维:在中国市场滴滴必然会赢

文章导读: 滴滴出行CEO程维在会上表示,在中国市场滴滴必然会赢,“推动政策和行业法规的破解,都应该由当地企业完成”。

肖翊

滴滴出行CEO程维(右一)(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为期五天的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GMIC)4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滴滴出行CEO程维在会上表示,在中国市场滴滴必然会赢,“推动政策和行业法规的破解,都应该由当地企业完成”。

“滴滴从诞生那天起就面临最残酷的竞争,两年前被讨论最多的是滴滴和快的,现在是UBer,我们已经习惯了。”程维称,在中国市场滴滴必然会赢,“因为在过去20年互联网发展里,每一个垂直领域中国互联网公司都做到了。”

程维称,国内移动出行是爆发是因为出行这项服务是资源倒挂,“国内出行的成本太高,购车成本、车牌限制等等都给出行市场爆发提供了基础。”

程维强调,出行这样的事情应该像航空一样,每个地方都有本土最好的企业,经过当地的竞争胜出,整合当地的资源。中国是各种各样出租车、专车,东南亚是摩托车,印度可能又是不一样的交通工具。“根据当地人的习惯不断打磨产品,推动政策和行业法规的破解,都应该由当地企业完成。”他说。

谈及滴滴在海外的布局,程维表示,“滴滴的想法首先帮助中国人不仅在中国可以用到好的出行互联网服务,而且能够在全世界打开滴滴叫到当地的车,我们已经在美国上线,好像体验还不错,欢迎去美国尝试一下,在美国用滴滴的感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