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创 > 科创动态 > 正文

上海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三季今日正式启动 首次尝试异地海选模式

文章导读: 4月27日,上海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三季开营仪式暨第二季结营在张江大厦21楼众创空间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4月27日,上海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三季开营仪式暨第二季结营在张江大厦21楼众创空间举行。随着4月22日爱因斯坦雕像落户张江园区以及《科创二十年》首发仪式的举行,张江高科上市20周年系列活动进入了高潮。作为张江高科上市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895创业营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第三季,海选工作已于4月22日顺利完成。       与其他众创活动不同的是,895创业营有着自己独特的创新基因,表达了张江高科上市20年来对科创精神的一种坚持。      

其一,首次实现营内产业整合。895创业营活动周期为4个月,在第二季招募中,共收到报名项目205家,后经筛选有36个项目成功通过海选入围二季正式成为营员。入营期间,在895营的推动下,有8个项目获得了融资;帮助6个项目拿到了银行的信用贷款;为31个项目对接了多轮媒体宣传;有6个类似溯云与米十九这样的营内项目擦出了火花,开展营内项目的合作,实现了营内项目的产业整合。      

其二,首次尝试异地海选新模式。在已拉开帷幕的第三季,895创业营首次尝试了异地海选模式,在浦西的嘉定菊园、北京的泰智会、南通的崇川科技园三地均成功开展了海选工作。第三季的27家入营项目中有部分就是通过异地海选最后成功晋级。这也是张江高科895创业营探索品牌区外拓展,走出小张江,联动一区二十二园的资源,以异地海选模式,延伸895营区外服务线,塑造科技投行子品牌,打造更加创新集聚的社群平台的重要举措。      

其三,重点关注“智慧新城”的项目。第三季895营将与上海市经信委共同围绕“智慧新城”打造全新的创业营活动。第三季中将对智慧应用、信息化项目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进行重点扶,力争培育出一批技术先进、产业领先,为智慧新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产业保障的优质项目,助力张江园区成为上海推动智慧新城建设的试点园区。同样,对于优质项目又适合园区落地的,张江高科也将给予优先使用权,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项目提供潜在市场机会。      

其四,品牌化的创业服务再升级。895创业营第三季将对原先的创业服务支持进行再升级。在原有的投融资对接、项目陪练制、媒体宣传整合、专业指导课程的基础上增加“服务大联盟”功能,此功能旨在帮助初创企业更好更健康地茁壮成长。目前“服务大联盟”的供应商已突破20家,其中涵盖了法律、财务、实习、员工福利等等初创企业可能亟需的各种服务,而每一份服务的供应商都是张江高科895创业营为入营项目倾力争取来的特惠服务。      

未来张江高科将继续强化其在资本市场上“科技地产+创新投资”的新形象,张江高科希望通过895创业营这样的创新平台,培育投资项目池,积极打造新型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积极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引擎企业,以此作为检验张江高科转型发展的终端显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