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穆迪:中国综合科技企业将加大向新兴市场渗透力度

文章导读: 4月1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中国综合科技行业: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稳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4月1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中国综合科技行业: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稳健》。报告称,中国综合科技行业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稳健,但国内企业面临更大的运营挑战。

“包括联想、华为、中兴通讯和小米在内的龙头企业在其各自的国内市场和全球市场均拥有较强的竞争实力。”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萧一芝表示。“但是,该行业的全球格局正在发生显著变化。”

穆迪指出,全球PC市场正在萎缩,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 行业在阿尔卡特-朗讯 (B2/上调复评) 和诺基亚 (Ba2/稳定) 的合并之后也将有所转变。

同时,未来1-2年中国智能手机生产企业在国内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向下一代4G FDD-LTE的技术演进以及中国移动通信市场逐渐饱和。

“因此,我们预计中国企业不仅会加大向新兴市场的渗透力度,同时也会提升其技术和分销能力以进军高端市场。” 萧一芝表示。

穆迪指出,上述战略的执行能力以及更先进的财务管理体系 (如多币种、境内外融资渠道) 的采用将成为主要信用驱动因素。

此外,美国监管问题也将是中国综合科技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在云技术问题上,穆迪的报告指出,鉴于中国已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云计算技术作为优先发展重点,该技术可以缓冲中国综合科技企业面临的市场波动性,并成为未来收入的驱动力。

穆迪表示,严格的政府管制和法规使外资企业在国内互联网和IT服务的竞争中受到制约,在这一有利形势下,中国企业已有效地开发了云计算技术。因此,中国和国际企业通过技术开发和分销合作方式把握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增长时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