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参赌涉案百万 漂白身份搭讪现原形

文章导读: 4月20日,一名金融高材生大学刚毕业,经不住朋友高利润诱惑的劝说,参与了赌球网站的管理活动,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实习生 张中铃 郑翔) 4月20日,一名金融高材生大学刚毕业,经不住朋友高利润诱惑的劝说,参与了赌球网站的管理活动,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网站被警方查处后,这名金融高材生随即潜逃并更换了姓名,“漂白”身份后却没有逃过铁路民警犀利的眼睛.该男子到火车站送朋友上车时,被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抓获。

据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在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着西装很注重仪表的年轻小伙从进站口走来,见到巡逻的民警,小伙子很有礼貌地主动与民警攀谈了起来,他自称叫戴某,1990年11月出生,海南澄迈人,今天从深圳过来送朋友上火车。正当小伙子海阔天空地侃侃而谈时,民警发现其与一名网上通缉的赌博案在逃犯长相神似,出生时间和籍贯也完全一致,唯有姓名不同。难道有如此机缘巧合?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小伙子支支吾吾不愿配合,并以马上要坐车回深圳为由,欲快速跑步离开。民警判断定有隐情,于是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小伙子见已身形显露无法脱身,便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该男子真名叫岱某,1990年11月出生,海南澄迈人。2013年7月从安徽某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爱好足球运动的他无意间在合肥认识了一个经营赌球网站的网友,该网友对他承诺,只要能为网站拉来会员参与赌球活动就能从中提成,多劳多得。岱某一听心动不已,心想这工作既可以当兼职又不用出门奔波,欣然同意的岱某整天坐在电脑前结交各种网友,并游说参与赌球活动,乐此不疲。他通过网上论坛推介、发信息等方式吸引许多爱赌球的人士加入该赌球网站,并以押足球输赢的方式进行赌博活动。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间,岱某业绩辉煌个人提成所得9万多元。可好景不长,2014年12月11日,公安机关掌握了该赌球网站的充分证据,采取行动进行了取缔,查获涉案赌资一百多万元,站主被警方抓获。听到风声的岱某心知不妙,马上收拾好随身物品购买了一张前往深圳的火车票,躲在深圳的岱某知道用真实姓名迟早会被警方找到,于是制作了一张姓名为戴某的假身份证、假毕业证,很快在当地一家金融公司找到了一份薪酬不错的工作,日子过得还算精彩充实。

岱某早已忘记了自己曾参与过赌球活动,正被警方通缉的身份,4月20日晚,执意要到广东东莞东火车站为友送行,主动与民警聊天弄巧成拙露出了破绽,撞到了枪口上。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