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您的选择我的行动 中消协2016年比较试验项目征集启动

文章导读: 记者4月18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获悉,为让比较试验工作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中消协决定即日起开展“您的选择我的行动”比较试验项目征集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2016年,中消协确定了“新消费我做主”消费维权年主题,其中一个目的是希望消费者能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主动表达诉求和愿望。记者4月18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获悉,为让比较试验工作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中消协决定即日起开展“您的选择我的行动”比较试验项目征集活动。

“比较试验”是消协组织为履行《消法》定向赋予消费者协会的首项公益性职责,通过各类市场或销售渠道,模拟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并参照相关标准或专业的测试方法,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用公正的评价方法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比较,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促进消费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

消协组织的比较试验工作和行政部门的监督抽查工作有明显区别:监督抽查通常只公布“不合格”商品,主要告诉消费者“不要买什么”等信息;比较试验则是从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功能、性能、能耗、环境效应、运行成本、售价和维修等方面对相关商品或服务进行比较,告诉消费者“买什么更好”以及如何使用等信息。

1985年以来,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围绕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商品或服务领域开展了大量比较试验,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或服务提供了客观、实用的参考信息,比较试验工作已发展成为消费者协会服务广大消费者的重要载体。

中消协负责人介绍了比较试验参与方式:每位消费者加关注中消协官方微信号“CCA-315”(如下,可扫描)参与抽奖投票,并从备选项目中选择5个(必选),或自行推荐2个项目(选填),填写参与邮箱地址(必填,抽奖及寄发奖品的联系依据)。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2016年4月18日至4月25日。

据悉,本次活动将设立“参与奖”,从所有积极参与推荐且填写信息完整的消费者中随机抽取,并给予奖励:设一等奖3名,每名奖励500元电子购物卡;二等奖10名,每名奖励200元电子购物卡;三等奖50名,每名奖励100元电子购物卡。所有奖励均通过消费者预留的电子邮件发送。欢迎广大消费者踊跃参与!

相关链接:

1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信号:CCA-315

(扫描即可关注)

2016年中消协比较试验备选项目

1.智能电视             2.家用空调       3.笔记本电脑

4.平板电脑             5.智能手机       6.移动电源

7.移动硬盘             8.扫地机          9.洗碗机

10.榨汁机              11.儿童服装      12.纸尿裤

13.儿童牙膏(牙刷)    14.配方乳粉      15.食用油

16.洗发液              17.洗涤剂         18.儿童安全座椅

19.防晒霜              20.美容面膜      21.抽油烟机

22.墙纸                 23.开关           24.节能灯

25.抽水马桶(盖)   26.油漆(涂料)

27.个人推荐:(1)       

28.个人推荐:(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