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数千种报刊将进入国际数字阅读市场

文章导读: 4月15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数字媒体阅读平台PressReader共同启动数字报刊发行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4月15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数字媒体阅读平台PressReader共同启动数字报刊发行项目。通过两大集团的合作,中国数千种报刊产品即将“走”入国际数字阅读市场,刷新中国电子报刊的发展格局。

“市场格局正在深度调整,出版方式、传播方式、阅读方式都在发生着激烈的变革,不容忽视的大趋势就是数字化,”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表示,“此次合作是以中国文化‘走出去’为指引,推动中国文化和信息在国际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促进中国出版物在国际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PressReader公司首席内容官NicolayMalyarov表示,“内容”是该公司平台的第一关注重点,随着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他们也在尝试用更好的途径将内容呈现给受众,如增加视频、动画等“非印刷”的展现形式,进一步推动中国出版内容的全球传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副司长赵秀玲认为,中国报刊借助国际主流电子发行平台PressReader,开发国际市场,有助于在海外培育成熟稳定、客观正向的中国文化市场,为更多的海外读者提供了解中国、发现中国、认识中国的通道。

加拿大PressReader公司是集报纸、杂志为一体的任意阅读数字媒体平台,集合了100多个国家60种语言即时发行的4000多种电子杂志和报纸,在全球拥有两亿读者。有着67年历史的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外文局,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性书刊进出口公司之一,出版发行产品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