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穿上衣服再直播”,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被查处

文章导读: 晋久欧巴的yy直播刚刚落下帷幕,YY还没来及庆祝《太阳的后裔》带来的余热,就迎来了被查处的噩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晋久欧巴的yy直播刚刚落下帷幕,YY还没来及庆祝《太阳的后裔》带来的余热,就迎来了被查处的噩耗。昨日,文化部通报了第25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上榜”,近期将公布处理结果。

此次查处的网络直播平台主要涉及两类违规情形。一是演艺类直播平台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表演,部分“主播”通过肢体和语言进行性挑逗、性暗示,存在“闪现”、“骚麦”等违规情形,博取观众眼球,吸引观众付费赠送虚拟礼物。另一种是游戏直播平台提供含有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游戏内容展示,如直播黑帮主题游戏《侠盗猎车手(GTA)5》、《如龙0》等,直播违规游戏《扎金花》等,宣扬赌博行为。  

记者了解到,文化部接下来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拟出台加强网络表演管理的政策,在经营主体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对网络表演关键环节进行规范。二是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信用惩戒机制约束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的行为,加强行业自律。

另一方面,直播平台也做出回应表示将积极配合此次查处。事实上,就在查处名单公布前一天,多家直播平台4月13日发布联合公约,表示从从4月18日开始,包括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网络直播房间必须标识水印,内容存储时间不少于15天备查等约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