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花季少年炫耀盗窃本领 便衣民警旁听逮个正着

文章导读: 18岁的花季少年,贪婪地将手伸进单位的钱柜,盗得上万元的财物后潜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黄斌 实习生 张中铃 郑翔)18岁的花季少年,贪婪地将手伸进单位的钱柜,盗得上万元的财物后潜逃。4月13日,藏匿了近一年的少年天真地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于是得意忘形地打电话向同学炫耀自己的盗窃本领,不料被经过的便衣铁路民警无意听见逮个正着。

4月13日下午16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衣在东莞东火车站广场巡视时,见一位少年拖着行李箱打着电话,正在高声谈论什么。当便衣民警走过其身边时,隐约听到他曾经盗窃过的事实。于是,民警当即表明身份,要求对其的身份进行核查。少年惊愕了很久才缓过神来,随即神情紧张慌乱。经查,该少年名叫王某,18岁,山东郓城县人。2015年6月,因涉嫌一起盗窃案被警方通缉,民警当即将其控制。

据警方调查,2015年初,因学习成绩不理想,无心上学的王某,初中毕业后经人介绍,来到了山东鄄城县一家洗浴中心当服务生,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但其并不满足。由于王某怕吃苦,平时上班也经常招来经理的训斥,王某很是郁闷,总想报复一下经理。机会终于还是来了,2015年6月22日早上王某趁经理出去买早餐之机,将其放在桌上的一部名牌平板电脑和品牌手机迅速藏在身上,随后拉开其办公桌的抽屉,发现有一沓厚厚的人民币。王某窃喜,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6千元钱全部装入口袋,总价超过万元。然后,王某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火车站潜逃广东。经理返回洗浴中心后,发现财物被盗,立即报警。警方经现场勘查后,将王某列入重点嫌疑对象进行网上通缉。

经长途跋涉后,王某来到了广东东莞市,在一家餐饮店做服务生。2016年4月13日,躲藏了近一年的王某以为风声已过无大碍,便决定回家走一趟。临行前,王某决定给老家的同学打个电话邀约相聚,当同学问起为何失联近一年时,王某便和盘托出自己曾经盗窃财物一事,并喜形于色甚是张狂。不料冤家路窄,竟被便衣民警无意中获悉,结果啼笑皆非落入法网。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