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加博会4月底东莞开幕 6大“突出”看点

文章导读: 2016年加博会将于4月21-24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将有807家企业参展,家乐福、沃尔玛等将派出专业买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4月11日上午,记者在加博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加博会将于4月21-24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将有807家企业参展,家乐福、沃尔玛等将派出专业买家。

于去年6月召开的2015加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及港澳地区795家企业报名参展,到会采购企业达6000多家,到会专业买手达1.6万余名,意向成交金额达928亿元,洽谈成果丰硕。

据介绍,今年加博会将继续坚持以打造“升级版”作为主线,按照“1+6”专业化模式运作,即一大主题展、六大专业展。其中,主题展有三大板块,分别为:工业设计板块、检测认证板块、梯度转移板块。六大专业展分别为: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区、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区、国际时尚箱包鞋帽展区、国际餐厨用品展区、国际礼品玩具家居饰品展区、电商和国际物流展区。在往届3号馆的基础上,今年增加1号馆作为展区,总的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0%。总体来看,今年加博会的主要特点是六个“突出”。

展位供不应求,突出品牌企业

今年加博会加速向专业化、市场化转变。截至目前,共吸引了国内19个省市及港澳地区的807家企业参展,安排展位2500个。组委会通过完善企业资质审核系统,加强对参展商及其参展产品审核,力争参展企业都是市场信誉好的企业,参展产品都是质量安全、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终端消费品,一大批品牌企业将集中亮相。

新品集中发布,突出创新发展

展会期间,相当部分重点参展企业将在2016加博会上进行新品发布,并邀请企业的经销商参加。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功转型的企业参展,不仅为展会注入新的活力,更带来了他们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营造出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专业买家踊跃,突出采购对接

据了解,今年加博会虽然举办时间提前,时间相对较紧,但是路演推介力度并未有所减弱:共规划了7条线路,涵盖13个省市的16个重点城市,遍布华东、华中、西南、华北等各个区域。

目前,包括家乐福、沃尔玛等国际连锁商超巨头,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多家国家级商协会,以及浙江、重庆、安徽、山西、湖南连锁经营协会等80多家省级重点商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将亲自率队参会采购。

两个市场并重,突出内外一体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加博会的买家定位也作了相应调整,从以内销为主变成内外贸一体化,积极开展海外推广工作,加大对国际买家的邀请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外贸协会等多国重点商协会将组织国际采购商到会采购,规模近2000人。在这些海外买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比较大的增幅,约占海外买家的60%,欧洲、非洲等地区也增长比较快。

推动企业转型,突出展会服务

今年,加博会组委会将继续增强工业设计展区、电商和国际物流展区这两个板块的服务功能。

其中,工业设计展区从“建设制造强国”这一战略目标出发,以“创新•交流•展示”为主题,采用“街区式特装展”的新型展馆设计,分展示区、交流区和休闲区三个区域,展示区将展出获得国内外知名奖项的产品,组委会还将邀请凯瑞姆•瑞席、贺迈、葛特立等来自国外知名设计大师与企业对接交流。

此外,电商和国际物流展区将单独在新增的1号馆设展,一批优秀的电商物流企业,特别是跨境电商企业,将在这里开展线上线下的展示、演示、推广以及订货交易。除此之外,组委会还首次引入检测认证机构,有4个国家级、19个省一级的检测平台,为企业提供检测认证服务。

展会完美结合,突出高端引领

今年加博会除了做好现场展览外,还围绕“加工贸易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3个大会,即“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主旨大会和制造业+互联网峰会、首届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链峰会两个平行峰会。还将围绕“1+6”展区,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推介、新品发布及订货会、产业合作对接为重点,安排一系列专业对接活动。

据悉,在新品发布会上,阳江刀具将以十八子为龙头集中进行2016新品发布,集中打响阳江刀具品牌;都市丽人规划了6000平方米的新品展示区,并同步举办经销商大会和新品发布会;虎门木棉道品牌服装计划推出新品400余款;长咸集团整合上下游企业,全面推广纳米新材料和技术,着力打造纳米生活空间;金立手机、爱高电子、OPPO、VIVO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也将展出其最新上线的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