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文章导读: 4月8日,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开幕式现场

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吴晓光 刘照普)大会现场报道

4月8日,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由国际玻璃协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大会议题内容涵盖玻璃的研究、技术开发、教育和出版等各个领域。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彭寿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执行主席、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彭寿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彭寿致开幕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代表上海市政府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上海大学书记、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罗宏杰、国际玻璃协会主席Manoj CHOUDHARY、副主席Alicia DURAN等国际玻璃行业翘楚出席开幕式。

记者获悉,本届大会报告分4天举行。共有8个大会报告、87个邀请报告、318个一般口头报告和103篇墙报论文。其中,87个邀请报告覆盖玻璃结构与理论模拟、玻璃化转变与弛豫、玻璃性能测试与表征、功能玻璃、晶化与分相、非氧化物玻璃、玻璃纤维、玻璃光纤、溶胶凝胶、玻璃薄膜与镀膜、玻璃考古等专题。

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晋占平宣读了中国科协给大会发来的贺信。贺信说,国际玻璃协会集聚了世界玻璃行业的精英,指引着世界玻璃行业的发展方向。希望未来在国际玻璃协会的引领推动下,各国玻璃领域科学家携手合作,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为努力谋划玻璃发展美好未来,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彭寿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将成为国际玻璃协会发展史上的又一盛会,必将成为全世界玻璃领域科学家共同探讨玻璃技术发展的平台,成为推动玻璃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成为推动世界玻璃工业发展的平台,更成为国际玻璃协会成员实现玻璃梦想的平台。

张恩迪在致辞中表示,与会的科学家,是国际玻璃领域拔尖的领军人才,是科技传播的使者、人才交流的纽带,为人类玻璃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默默耕耘、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上海的发展需要汲取国际智慧、借鉴国际经验,期待各位国际玻璃界的专家学者在大会期间加强中外玻璃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世界玻璃技术的发展、提高、创新。

在大会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国际玻璃协会Woldemar A. Weyl Award、ICG Presidents Award、ICG Vittorio Gottardi Prize和ICG W. E. S. Turner Award四个奖项。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总、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被授予“国际玻璃协会主席终身成就奖”。同时被授予该奖项的还有美国、日本等传统玻璃强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际玻璃大会是国际玻璃界的一次盛会,全世界的玻璃科技工作者将在大会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研讨玻璃发展趋势。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是时隔21年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