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阿里影业全球化加速 与好莱坞联合投拍《飞虎队》

文章导读: 为将这部传奇搬上大银幕‍,阿里影业选择了近几年在好莱坞商业和口碑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Skydance制作公司作为此次合作方。

阿里巴巴总裁 张蔚

阿里巴巴总裁 张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7日消息,阿里影业集团今日宣布,将与好莱坞著名制片公司Skydance联合投资拍摄《飞虎队》,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好莱坞著名编剧兰德尔·华莱士(Randall Wallace)已确认担任本片编剧。

著名编剧 兰德尔·华莱士

著名编剧 兰德尔·华莱士

由美国飞行教官克莱尔·李·陈纳德组建的“飞虎队”在中国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传奇,阿里影业总裁张蔚对此表示,“飞虎队本身充满了传奇色彩,我们非常希望能把这件发生在中美两国历史中的真实故事带给全球观众”。

《飞虎队》将是阿里影业进行原创开发的首个国际化电影项目,电影将从“飞虎队”的感人历史中进行提取灵感,希望真实还原“飞虎队”队员状态,讲述一个关于这些勇敢士兵之间独特兄弟情谊的故事。

为将这部传奇搬上大银幕‍,阿里影业选择了近几年在好莱坞商业和口碑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Skydance制作公司作为此次合作方。这也是阿里影业与Skydance的第二次合作,阿里影业曾在2015年参与投资《碟中谍5:神秘国度》,Skydance是这部电影主要出品方之一。

Skydance在宏大题材及特效大片上有非常优越表现,自2010年成立后,Skydance凭借《终结者:创世纪》、《碟中谍5:神秘国度》、《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大地惊雷》等多部影片,在全球共攫取了超过40亿美金的票房;而擅长撰写历史题材的兰德尔·华莱士(Randall Wallace),早在1996年就曾凭借《勇敢的心》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阿里影业坚持开拓与全球电影业顶级制作团队的合作机会, 2015年,阿里影业参与投资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在参与影片投资制作之外,阿里影业还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基因,与合作方展开更多形式合作。此前,由阿里影业负责开发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周边衍生品销售额已超过1000万,而阿里影业在去年宣布投资韩国男星金秀贤新片《REAL》后,还同时获得该片在中国内地发行权,参与其全球票房分账。

全球化是阿里影业战略重心之一,未来阿里影业将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技术和人才,直接参与娱乐产业的全球化竞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