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瑞士联邦主席施耐德-阿曼将访问中国

文章导读: 瑞士访问团同中方的一系列高层会谈将从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的会谈开始。联邦主席随 后将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4月5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瑞士驻中华大使馆获悉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阿曼 (Johann N. Schneider-Ammann)应中国国家主席习 近平的邀请将于2016年4月7日至9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阿曼将率由商务人士和学者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北京和上海参观、访问。瑞方将于4月7日(周四)和4月8日(周五)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人大主席张德江以及 中国部长举行高级会谈。代表团将于4月9日(周六)在上海与政界、商界领袖举行进一步会谈。

瑞士联邦主席施耐德-阿曼此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深化近年来得到多元发展的中 瑞双边关系。目前,瑞士和中国之间有二十余个正在进行的正式对话与合作安排。中瑞自贸协 定也已于2014 年中期生效。

中瑞双方在北京的会谈将涉及经济、金融、贸易和科学研究等话题。双方也将探讨国际事 务和两国在二十国集团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中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创新、可持续 发展和人权领域进行交流。

瑞士访问团同中方的一系列高层会谈将从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的会谈开始。联邦主席随 后将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

周五,瑞士联邦主席将与两国商务代表出席 2016 中瑞经济论坛,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也将出席。代表团也将到访中国建设银行和致力于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 ABB 集团。

此次国事访问的重点将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和随后的国宴。之前相同外交礼仪 级别的瑞士联邦主席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是在2010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