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华尔街巨头罗杰斯在江苏扬州与企业家共话投资转型

文章导读: 罗杰斯来到扬州后,首先接受了活动主办方恒通集团的董事长陈有川授予“荣誉业主”称号。接着在主题演讲中强调:“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扬州也会发展成最受瞩目的城市。”

2016全球及中国投资机遇长三角经济发展研讨会圆桌对话

2016全球及中国投资机遇长三角经济发展研讨会圆桌对话

华尔街巨头罗杰斯在江苏扬州与企业家共话投资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4月2日,以“创新与共享·2016全球及中国投资机遇”为主题的长三角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扬州恒通·芳甸举行,会议邀请了世界著名投资战略家、华尔街“三巨头”之一的吉姆·罗杰斯先生、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先生作专题演讲,并分享了各自的投资经验。

罗杰斯来到扬州后,首先接受了活动主办方恒通集团的董事长陈有川授予“荣誉业主”称号。接着在主题演讲中强调:“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扬州也会发展成最受瞩目的城市。”他表示,自己的两个女儿学说中文,正因为下一个崛起的经济强国就是中国。

罗杰斯还向参会企业家展示了一个投资清单,他建议大家投资到金融、医药、铁路、农业、环保、旅游等自己最熟悉的领域;他认为,未来10~20年,金融行业在世界范围内将是一个热门话题,中国的金融行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非常迅速。罗杰斯称,他看到了西方金融市场上一些严重的问题,已经停止在西方国家购买股票,“但是我看到了中国的机会,我希望购买中国的股票,也希望能够通过买中国股票赚很多钱,有一天可以在扬州这样的城市置业投资。”

刘东华介绍说,正和岛(zhisland.com)是中国商界第一高端人脉与网络社交平台,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决策者俱乐部。他认为,首先要重新定义商业世界,用标签给每一位企业家画像,让其他企业家一看这些标签,就知道这个企业家是否是合适的连接对象。正和岛要用几十、几百甚至上千标签给每个企业家表述出来,通过企业家的标签游戏,让中国的企业家乃至于全球的企业家相互之间建立最高效、精准的连接。

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汪建国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传统产业要转型,目前没有其它出路,重构也好,转型也好,就是改变商业模式,而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以顾客为中心。他说:“零售的本质就是让顾客产生信任,只有真正了解顾客的人,生意才能做得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