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云数据全国总部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文章导读: 4月1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大海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海云数据全国总部将正式落户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

海云数据全国总部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又迎来新生力军!

4月1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大海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海云数据全国总部将正式落户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

记者获悉,海云数据项目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平台,成立海云数据公司全国总部,并设立海云大数据可视化展示中心,以及公安大数据、航空大数据、军工大数据研发中心;筹建海云大数据学院,与两江新区区共建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成立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聚集整合大数据产业链相关企业落户,共同建设大数据生态圈。

“目前制约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人才,我们会与重庆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针对大数据行业及大数据可视分析方向,定向培养人才,三位一体的服务企业、行业和社会。”海云数据创始人兼CEO冯一村介绍,海云落户两江新区后,将筹建的海云大数据学院,两江新区以其良好的区位、政策、人才等优势,是其落地西部的首选之地。“落户重庆两江新区以后,海云数据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核心,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实现海云数据西部战略的落地,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在研发、销售、市场、人才储备等方面,实现整体落地和提升,使海云数据像杭州的阿里,深圳的腾讯那样,逐步发展成为重庆的海云。”

作为大数据可视分析行业领导者,海云数据自2013年以来,一直倡导“大数据+”的商业概念,依托于计算机数据视觉、数据算法等技术,探索大数据的潜在商业价值,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基于数据交互可视化的整体产品,实现将大数据应用于分析、决策和预判领域。

大数据和云计算作为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水土高新园和互联网产业园均有布局。目前新区在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已经云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浪潮、太平洋电信、上海斐讯等7家数据中心齐头并进的局面。根据规划,两江新区还将依托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仙桃大数据谷,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对接升级,发展大数据一体机、新型架构计算机、大数据获取工具、大数据管理产品及大数据分析软件等大数据服务硬软件产品,加快发展物联网芯片、模组、智能仪器仪表等物联网硬件产品制造及物联网服务,构建云计算及物联网产业集群,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形成70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达到30万台服务器规模。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30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