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山东安丘国税局:打造“指尖上的税务”

文章导读: 3月29日,山东省安丘市国税局开启“互联网+”思维全方位运用到纳税服务,打造“指尖上的税务”,让纳税人一指触摸解决所有涉税需求。

山东安丘国税局:打造“指尖上的税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9日,山东省安丘市国税局开启“互联网+”思维全方位运用到纳税服务,打造“指尖上的税务”,让纳税人一指触摸解决所有涉税需求。

安丘市国税局积极将移动互联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充分运用QQ、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媒介,创新税收自媒体宣传方式,开通安丘国税微博、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税收政策、涉税业务解读、办税服务指南等内容,让纳税人可以轻松一键获取。针对营改增、出口退税等特定业务纳税人建立多个QQ群,相关业务骨干常驻群中,与纳税人实时互动交流,全天候提供涉税政策解读辅导。目前“安丘国税”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达850余人,累计推送涉税内容500余条。

同时, 安丘市国税局还创新“零距离”办税方式,推广移动办税平台手机APP,纳税人可以利用手机完成各类预申请涉税事项,免除排队等候和手工填表的麻烦。推出网上电子申报、银行刷卡缴税、邮寄申报等多种缴税“菜单”,让纳税人自主选择任意缴税方式。开通发票邮寄业务,纳税人网上申请发票后,由特快专递24小时内邮寄送达,领购发票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开通“网上认证系统”,方便纳税人随时认证税款抵扣凭证。

如今,在安丘国税辖区内的纳税人,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办理各类涉税业务,真切感受到“互联网+税务”的便捷,实现了从“迈开两条腿办税”到“用一个手指办税”的跨越,在创新的道路上开辟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王其团 郎需明 岳永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