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暴风科技宣布三项收购 DT大娱乐战略再升级

文章导读: 3月28日,暴风科技(300431)在京宣布了一系列的重大投资计划,并首次提出了“为世界创造新娱乐”的企业新使命。

冯鑫表示,暴风科技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布局。

冯鑫表示,暴风科技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布局。

暴风科技CEO冯鑫

暴风科技CEO冯鑫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

吴奇隆和刘诗诗

吴奇隆和刘诗诗

暴风科技宣布三项收购 DT大娱乐战略再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3月28日,暴风科技(300431)在京宣布了一系列的重大投资计划,并首次提出了“为世界创造新娱乐”的企业新使命。通过这一系列资本大动作,暴风将联合海洋音乐集团、天象互动、稻草熊影业等多个领域的顶尖合作伙伴,构建一个日活用户超过1.5亿、规模可媲美BAT的大娱乐生态联盟,开辟“互联网+娱乐”的崭新格局。

“2016年至2025年将是‘互联网+娱乐’的黄金十年。暴风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源于公司的新使命,即‘为世界创造新娱乐’。经过此次对海洋音乐集团,天象互动和稻草熊的战略投资,我们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布局基本完成,实现了每天服务1.5亿用户的海量用户的战略目标。2016年暴风科技的核心任务是继续完善DT大娱乐战略布局,巩固中国VR产业第一的领导者地位,以及用DT驱动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暴风科技CEO冯鑫说。

暴风科技一口气宣布了三项重大资本动作,音乐、游戏、影视多箭齐发。在音乐方面,暴风科技所战略投资海洋音乐集团,旗下拥有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彩虹音乐等音乐网站及平台以及海洋音乐、源泉音乐等数字音乐版权服务公司,是中国互联网排名前茅的服务平台,在线音乐服务绝对的第一名。海洋音乐集团日活用户过1亿、月活用户4.5亿,海量独家音乐版权独家代理720万首,占据国内音乐市场40%的份额,同时还拥有增长最快的秀场业务、最大演艺直播平台、最大的电视音乐平台、最大的线下演艺联盟等,是国内BAT之外仅剩的巨头。海洋音乐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还透露,双方不仅会实现在视频和音乐内容上的互动,广告、游戏、电视和秀场业务的协同,还将共同探讨VR、O2O、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的合作。

在游戏方面,暴风科技公布了完整的游戏业务布局:拟收购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与团队,收购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与团队,进军游戏与海外业务;联合天象互动共建新一代游戏发行平台,与天象互动成立首期为3亿元的游戏投资基金。天象互动成立于2014年4月,在2015年国内游戏市场,天象互动是独立移动游戏开发商TOP 5,拥有强大的IP影游联动能力、游戏研发实力与完善的发行渠道。

在影视方面,冯鑫宣布暴风影业即将成立。而暴风影业的第一个跨界合伙人即是稻草熊影业。暴风科技拟收购稻草熊影业60%的股份,并与稻草熊影业共同成立一家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作品拍摄中。

稻草熊影业于2003年由吴奇隆创立,旗下还拥有刘诗诗、赵丽颖等明星艺人,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影视作品衍生产业。根据公开数据,稻草熊影业2016年至2018年将拍摄12部电视剧共585集,《蜀山战纪》第二季将于今年8月份开拍。

除了三项投资,暴风还透露了VR(虚拟现实)业务的最新进展,“截止2016年3月,暴风魔镜销量突破100万。”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说。“暴风魔镜已经成为中国VR行业的领导者,是国内乃至全球投入最大的VR公司。”

2016年1月,暴风魔镜完成第二轮融资2.3亿元,成为国内VR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公司估值14.3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月,天猫平台销售的VR设备,其中71%是暴风魔镜;京东平台销售的VR设备,其中81%是暴风魔镜。暴风魔镜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线下体验销售网络,线下销售门店预计今年底突破2万家。在内容平台建设方面,暴风魔镜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VR平台,拥有VR影视资源2万+、全景视频700+、VR游戏100+,成为美国狮门影业、传奇影业等国际顶级影视公司进军中国VR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

黄晓杰表示,2016年暴风魔镜要实现三个1000万战略目标:推动中国VR用户达到1000万;每月给游戏合作伙伴分成达到1000万;每月给内容合作伙伴分成达到1000万。

冯鑫表示,暴风科技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布局。“2015年是暴风科技上市的第一年,我们完成了13个方向15个项目的布局,全球DT大娱乐的布局基本完成。2016年暴风娱乐生态将继续开花结果,以联邦生态的全新组织形态,为世界创造新娱乐。”他说。

3月28日,暴风科技在复牌后第一个交易日封死涨停,总市值达290亿元人民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