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李克强:越是在地区发展困难的时刻,越需要发扬光大亚洲共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3月2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开放包容是亚洲文化的根脉。亚洲文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不同民族、宗教、文化多样并存、交流互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几乎世界上所有世界性的宗教都诞生在亚洲。亚洲人民向往和平、和睦、和谐,正是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培育了相互尊重、协商一致、照顾各方舒适度的亚洲方式。亚洲国家人员往来密切,仅每年相互旅游人数就达到数亿人次。要用好各类交流对话的平台,拓展和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增强亚洲凝聚力。中方倡导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欢迎各国和地区组织积极参与。越是在地区发展困难的时刻,各国越需要在友好传统中汲取经验,从共同追求中凝聚智慧,让亚洲共识发扬光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