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CRIC数据营销系统”为房企客户精准画像

文章导读: 3月23日,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及咨询服务商克而瑞信息集团23日在沪正式发布“CRIC数据营销系统”,区别于传统的海量广告投放等的营销模式,该平台的出现将甄别巨大广告流量中的有效信息,并对售楼处到访客户进行行为分析,为房企带来大量有效的客户精准画像,找到真实客户。

“CRIC数据营销系统”为房企客户精准画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23日,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及咨询服务商克而瑞信息集团23日在沪正式发布“CRIC数据营销系统”,区别于传统的海量广告投放等的营销模式,该平台的出现将甄别巨大广告流量中的有效信息,并对售楼处到访客户进行行为分析,为房企带来大量有效的客户精准画像,找到真实客户。

在当今房地产营销中,最关注的问题是,客户是谁,他们在哪儿?他们的行为偏好是什么?基于多年的数据沉淀和行业研究,克而瑞“CRIC数据营销系统”能确定这个项目大致的区域来源,同时基于目标客户的初次画像,通过对客户网上的具体行为动向、网页浏览、视频观看等让潜在客户接受房企的要推送的信息,通过曝光、点击和来电等,这一系列动作形成客户漏斗,最终形成客户的精准画像。

据克而瑞信息集团总裁张燕介绍,“CRIC数据营销系统”由大数据“精准营销”与售楼处“访客分析”两个部分构成,其中“精准营销”包含大数据搜用户,精准广告投放,来电直达案场三大部分,通过对近期项目不同推广渠道的效果及来电的统计等的剖析,完成对项目某一阶段的广告客户转化率的诊断。而售楼处“访客分析”包括客流分析、客户分析、客户列表三个部分。客流分析会对售楼处某一时间段的客流量、客户停留时间、新老客户概况等进行剖析。客户分析将在对客户性别、出生年代、学历、常驻小区等基本信息及网络安装APP TOP5、使用网络平台TOP5、关注内容类别等分析的基础上对客户的购房意向进行初步判断。在对客流与客户整体评析后,CRIC数据营销系统将给出优质客户及重点客户等的列表,帮助企业快速找到精准用户群体以及用户需求等更为广泛的反馈信息。

在大数据时代,客户在房企的名单里,不应该是一个只有姓名和电话的购买者,而应该是一个真实的用户,真实的生活者,每个独立的个体之间有着交互性、社群功能,每个人不仅与房企发生关系,而且相互之间也在发生关系,甚至发生比与企业更丰富、更有价值的关系。如何充分利用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及咨询大数据服务领导者,克而瑞搭建了这样一个大数据营销系统平台,对用户画像及行为轨迹等进行特征分析,快速地为房企提供更为丰富、更为有效的客户信息。

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表示,大数据时代,信息整合与分析方法正成为未来房企再创“铂金十年”的突破点。基于“CRIC数据营销系统”的客户数据,再加上克而瑞过去十年累积的CRIC数据库,各类行业数据,未来克而瑞将构建中国房地产最大的数据管理平台,一个里程碑式的“地产营销新时代”就此拉开序幕。克而瑞用数据勾勒梦想,专注房地产大数据解决之道,让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